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公安部追授郑州民警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2020年03月1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近日追授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大队四级警长樊树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樊树锋舍小家顾大家,连续17天奋战在一线,积极主动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入户走访、小区封控等工作。2月11日,樊树锋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19日不幸牺牲,年仅38岁。

  樊树锋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多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特警支队工作期间,他英勇无畏、敢打敢拼,先后参加青海藏区维稳、新疆维稳处突、北京奥运安保、汶川地震救援等重大任务,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后,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严密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3次,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樊树锋连续奋战,直到因劳累过度倒在抗疫一线。他用生命践行着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高尚追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章关键词:樊树锋 民警 英模 维稳 全国公安 肺炎 新冠 公安部 疫情防控 真抓实干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