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查处哄抬熔喷布价格的"市场黑手"

2020年03月12日16:53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表示,随着口罩产能不断增加,熔喷布产量没有及时跟上,造成一定供需矛盾。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针对熔喷布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查处哄抬价格的“市场黑手”,斩断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利益链条。

  陈志江介绍,市场监管总局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部署专项调查。为做到支持生产和加强监管“两手抓”“两不误”,采取突出重点、解剖麻雀的方式加强市场调查工作。3月5日印发《关于开展熔喷布价格专项调查的紧急通知》,部署江苏、浙江、河南、山东、广东等8省份对熔喷布生产企业开展专项调查,集中力量优先办理熔喷布价格投诉举报,对涉嫌违法的坚决依法查处。

  二是组织专案查办。市场监管总局抽调骨干力量组织了两个专案组,会同公安部门联合查办有关案件。深挖线索,依法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事实。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摸排到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2条线索。从这2条线索中查办了5起哄抬熔喷布价格典型案例并予以公开曝光。这5起案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三是继续深挖线索。市场监管总局多方摸排、了解底数,主动与有关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协商,全面了解熔喷布企业的分布和生产情况,针对熔喷布企业地域分布集中特点,对重点省份开展市场调查,了解上游原材料企业基本信息,组织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核查线索。对查实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市场监管部门将从重从快从严予以查处和打击,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持续警示震慑不法经营者,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价格秩序。

文章关键词:熔喷 市场监管 价格违法行为 市场价格 查办 监管部门 价格秩序 线索 哄抬价格 专案组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疯狂的口罩!厂商:从日赚15万到血亏 只用了半个月

    4月中旬投资生产口罩,10天内两笔订单,3天生产完,利润三四十万。促使王刚和合伙人决心杀进口罩市场的主要原因,是有不少同行转型生产口罩,“听说赚了几百万”。王刚听说,浙江一些同行在国内疫情初稳时,就开始做口罩,“做了一段,立马就把机器卖掉了”。

  • 不同寻常的两会 万众一心的力量——写在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世界高度关注,即将开幕的全国两会上,中国将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奋进航程上的发展目标。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面对艰巨挑战,中国两会将出台什么样的政策、采取什么样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 “这下睡觉踏实了!”(我们这样抓“六保”⑦)

    身为成都市鸿富锦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外联部长,他盘了盘库房,也就100多万只,只够用十来天。李专员来后头件事,就是帮着买口罩,四下托亲求友,“有多少算多少,先应应急”。

  •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五一”假期,新疆库车市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三厂的工人坚守岗位,为油田创效贡献力量。(本报记者张枨、王锦涛、施芳、姚雪青、方敏、常碧罗、李亚楠、史自强、巨云鹏、胡婧怡、钟自炜、王永战、李刚、朱磊、琼达卓嘎)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5日 01 版)

  • 跨界出击显担当

    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用到的口罩、注射器等聚丙烯化工产品原料,中国石化及时调整生产计划,1月份、2月份安排医用牌号合成树脂16万吨,同比增产4.5万吨。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量急速上升,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和消毒液原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