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金羊网评:让“人民根”扎更深,让“同心花”开更盛

2020年03月12日21:38  来源:金羊网

5034

  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植树节更加特殊。就在节日前两天,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并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守护生命的绿色,就是守护人民的幸福。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今年植树节,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斗争中,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持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刻不容缓。绿化祖国、改善生态是设立植树节的出发点,但绿色健康、美好和谐才是最终落脚点。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在战“疫”决胜之地播种为民情怀、培育信心成长、收获人民力量,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播种为民情怀,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一下飞机,第一站就是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了解患者收治情况,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民永远是习近平总书记放不下的牵挂,这也是共产党人血脉中流淌的为民本色。“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实践再一次向我们力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人民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宅”在家作战,积极配合封城、小区封控和“四类人员”排查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钢铁战线”,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培育信心成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实现稳,必须做到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群众最迫切最期待的问题,为人民吃下“定心丸”。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涵养人民乐观向上迎战的健康心态。紧紧扭住“防”的抗疫重点,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信心成为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

  收获人民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点赞“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亲赴社区问民生察民情、连线病房为患者加油鼓劲……从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到居民群众和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关怀深深传递,振奋和激励了武汉人民的奋战精神,坚定和增强了全国人民的必胜信念。这是一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战争。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越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从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至今,武汉人民已与病毒鏖战数十日,广大医务人民、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也是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决战当前,更要确保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对一线人员的生活安全和人文关怀必须保障到位,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让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筑牢战“疫”必胜的党民同心。

  经历过风雨,树根会扎得更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人民的关心关怀。谆谆嘱托是雨露,滋润广大党员干部“人民根”扎得更深;殷殷关切是阳光,温暖广大人民群众“同心花”开得更盛。春暖花开战“疫”胜,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必将属于人民。(金羊网文/曾俊嘉)

文章关键词:人民利益 心花 人民群众 总书记 疫 疫情防控 植树节 基层干部 播种 肺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政治事件 加政府应作出符合正义、法治和人民利益的决断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在引渡案中提交的奥巴马政府时期白宫律师迈克尔·戈特利布的证词删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事实早已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 三组关于民生与法律的对话—— 法治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12月3日,工人在观看宪法知识展板。当日,中铁上海工程局联合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在合肥畅通二环二标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提高工地工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郝群英摄/光明图片  12月3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的学生在诵读宪法。

  •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作者:颜晓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项决定性成就。

  •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家凝聚力的源动力

    国家凝聚力是指当代中国不同民族、政党以及民众在理想、目标、利益共同的基础上,国家满足其物质、精神、政治、文化、安全等需要,而产生的内向聚合力和外向吸引力。③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日报》,2017年10月27日。

  •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论 | 决胜脱贫攻坚擦亮“人民至上”鲜明底色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初心不改再出发,续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篇章,成为走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脱贫攻坚,让亿万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也进一步擦亮“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鲜明底色。

  • 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 外交部回应美官员指责中方胁迫他国: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坚持原则和正义

    【简介】针对近来美方多名官员指责中方胁迫他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搞胁迫的不是中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坚持原则和正义,独立自主作出最符合他们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选择。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合国谈中国人权事业成就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张军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人权成就。

  • 【每日一习话】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习近平: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 人民论坛:用奋斗向英烈致敬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