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美战袍!她们在防护服上画出“春暖花开”

2020年03月14日10: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樱花、玉兰、海棠、牡丹……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里出现了很多鲜艳美丽的“花”,它们被画在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二队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只为让那些期待春天的患者欣赏到春暖花开美景。

  (编辑 田宏炜)

文章关键词:防护服 战袍 美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同济医院 患者 玉兰 医护人员 海棠 樱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护士中暑倒地后说了这句话……网友瞬间泪目

    连日来 在户外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的 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身着 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战场 并在短时间内排查曾去过 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近20万 这个数字可以说是 真·汗水浇灌出来的 

  • 白皮书:3至5月中国出口口罩706亿只 防护服3.4亿套

    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护目镜1.15亿个,呼吸机9.67万台,检测试剂盒2.25亿人份,红外线测温仪4029万台,出口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有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疫情防控。

  • 中国使馆向叙利亚捐赠防疫物资

    4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卫生部工作人员搬运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捐赠的防疫物资。新华社发(阿马尔·萨法尔贾拉尼摄)4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卫生部工作人员搬运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捐赠的防疫物资。

  • “就像在一起并肩战斗”——一个医警家庭的两地抗“疫”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题:“就像在一起并肩战斗”——一个医警家庭的两地抗“疫”记 ”大年初三,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阮征作为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抵达武汉接受了“战前培训”后,阮征就立刻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治工作中。

  • 【你有多美】视频隔空问候:张奶奶,这是我脱下防护服的样子

    3月8日,随着江岸方舱医院休舱,江西省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救援任务也暂时告一段落。张奶奶,是方舱医院的一位出院患者,出院没几天她就给救援队的护士黄自珍写来一封信,表示非常遗憾没有见过黄自珍脱下防护服的样子。

  • 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 河南抗疫物资飞援埃塞俄比亚

    5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河南牧原集团向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及友好省州奥罗米亚州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千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顺利交付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即将通过埃航包机运抵该国支援其抗击疫情。

  • 商务部:今年前4月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出口快速增长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20年1-4月中国对外贸易情况,1-4月,受疫情影响,我国进出口总额9.07万亿元,下降4.9%。其中,前4月外贸运行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出口快速增长,带动纺织品出口增长5.9%。

  • 专家讲述河南医疗转运队援鄂事迹:克服种种困难做好“生命的摆渡人”

    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乔伍营介绍,河南医疗转运队到到武汉后主要面临了三项困难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克服困难。

  • 跨界出击显担当

    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用到的口罩、注射器等聚丙烯化工产品原料,中国石化及时调整生产计划,1月份、2月份安排医用牌号合成树脂16万吨,同比增产4.5万吨。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量急速上升,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和消毒液原液。

  • 凯旋时刻,请记住这些防护服下的战士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承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采取民航包机和铁路运输投送方式,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