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各地持续支援 湖北民生有保障

2020年03月15日17:43  来源:央视网

5034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爱心物资继续向湖北汇集,助力抗疫一线。同时,武汉加大惠民力度,加强产销对接,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充足。

  辽宁盘锦5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解囊相助,筹资购买了1000吨优质大米,首批500吨于昨天(3月13日)运往武汉。海南琼海满载着爱心扶贫农产品的20辆货车出发,发往湖北。这批爱心物资共有400多吨,包括光鸡、光鸭、青皮冬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安徽250吨农产品也在发往湖北;宁夏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生产出近4万罐全乳蛋白粉,今天(3月14日)上午已经抵达湖北,将分批送到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经过近30小时的运输,来自河北的300吨84消毒液抵达湖北神农架。

  从2月份开始,深圳在湖北武汉持续开展“安心行动”,通过“安心音频书”“安心家书”等项目,为当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一系列心理疏导工作。

  各地在支援,湖北在努力。13日,来自咸宁的首批20万斤优质活鱼运抵武汉,并于当天送往硚口区11个街道办事处下辖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将鲜鱼卸货、分装,及时分发给各个家庭。

  为了尽快送到武汉市民手中,咸宁养殖户们当天凌晨6点就开始从池塘起鱼,运输的车辆上还配上了专业的增氧设备。

  此外,武汉当地的惠民合作社还全力保障市民餐桌上的蔬菜是新鲜的。在东西湖柏泉街西湖金色惠农合作社,农户张家格正将家中的蔬菜送来过秤。这段时间,他已经通过合作社卖出了5000多斤蔬菜。疫情发生后,仅这家合作社就已为武汉市提供了1700余吨新鲜蔬菜。

  目前在武汉,社区、超市、公交集团等正联合起来,加强产销对接,全力保障民生。

文章关键词:湖北神农架 视频 合作社 菜篮子 米袋子 增氧设备 蛋白粉 党员 相关稿件 新闻联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亲近自然 乐享假期

    “五一”假期,人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享受假期休闲时光。“五一”假期,人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享受假期休闲时光。“五一”假期,人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享受假期休闲时光。

  • 湖北神农架旅游区恢复开放 所有游客五一前免门票!

    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将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确保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主动配合身份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相关管理。

  • [视频]各地持续支援 湖北民生有保障

    连日来,各地爱心物资继续向湖北汇集,助力抗疫一线。从2月份开始,深圳在湖北武汉持续开展“安心行动”,通过“安心音频书”“安心家书”等项目,为当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一系列心理疏导工作。

  • 湖北神农架发生野猪非洲猪瘟 已发现7头死亡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3月3日发布,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松柏镇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共发现死亡野猪7头。26日,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动物组织宣布,由于该省东帝岛发生了非洲猪瘟,大约2000头猪感染后死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