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2月进出口贸易出现逆差 贸易结构继续优化

2020年03月16日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在今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2月份,进出口贸易出现逆差,贸易结构继续优化

  1-2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41238亿元,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06亿元,下降15.9%;进口20832亿元,下降2.4%。进出口相抵,贸易逆差426亿元。贸易结构继续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60.6%,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41.9%,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我国对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增长态势,进出口额分别增长2.0%和1.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首次超过30%。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3545亿元,同比下降19.1%。

文章关键词:贸易结构 进出口总额 进出口贸易 优化 进出口额 贸易逆差 东盟 一般贸易 统计司司长 比上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上海出台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36条实施意见

    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以公司化模式运作,开展标准仓单、非标仓单、保税仓单与场外衍生品交易,推动大宗保税商品转让登记规范化。优化经贸摩擦案件应对,支持企业依法提起贸易救济调查,扩大贸易调整援助试点范围。

  • 前三季度消费市场延续回暖势头 进出口明显回升

    从各地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发现,不论是东部沿海还是中西部地区,消费市场呈现出持续回暖的态势,一些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势头良好,进出口也呈现出明显回升趋势。

  • 海南积极利用服贸会平台推介自贸港 释放服务贸易商机

    多种形式多点推介、多个重点板块牵手合作——服贸会上的海南,自贸港光环亮眼,“海南服务”抢眼。本届服贸会上,把握机遇创新供给、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成为共识,也给海南服务贸易发展指明了方向。

  • 服务贸易再出发,助推世界经济复苏

    当日,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还发布了《“一带一路”数字贸易指数发展报告》,共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贸易发展,并推动搭建起数字贸易发展的平台。

  • 赵瑾:把握疫情影响下的国际贸易发展着力点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对全球生产和需求也造成冲击。特别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消费方式和工作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客观上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创新的进程加快。

  • 赵瑾:把握疫情影响下的国际贸易发展着力点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对全球生产和需求也造成冲击。特别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消费方式和工作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客观上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创新的进程加快。

  • 11月进口增速“转正”预示内需企稳 贸易结构持续向好

    继日前公布的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后,11月份经济数据再传“喜报”。我国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进出口市场多元化持续发展,也将对抵御外需疲软起到良好作用。

  • 商务部:进一步扩大开放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 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解读:4特点凸显新发展理念

    国务院新闻办12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快速增长,集成电路、医疗器械出口增速高于整体,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了2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