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针对大型客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正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

2020年03月16日20: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3月16日)15时,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运输部结合客运船舶的疫情防控的特点,及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他透露,正在抓紧组织研究,对邮轮这样的大型客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的预案。

  杨新宅介绍,一是于1月底第一时间就暂停了我国大陆港口始发的国际邮轮,涉及到全球7家国际邮轮公司共10艘国际邮轮。目前,中日、中韩之间的客货班轮客运业务也已暂停。

  二是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通过公路水路来华(归国)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于尚处于营运的客班船,我们建立了日调度机制,严格控制客座率,并配合做好乘客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三是为了助力我国邮轮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正在抓紧组织研究,对邮轮这样的大型客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的预案。

  杨新宅说,今年春节期间,在我国也发生了两起邮轮的公共卫生事件。一起是1月24日“哥诗达赛琳娜”号挂靠天津邮轮母港,上面载有4806人。另外一起是1月26日“哥诗达威尼斯”号挂靠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上面载有6222人。当时两艘船舶均发现有发热人员。在当地政府、海关、移民、海事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这两起事件都得到了科学、有效地处置。(总台央视记者 乔全兴 尹庚午 关红妍)

  (编辑 郭华)

文章关键词:母港 运输部 公路水路 疫情防控 应急处置预案 船舶 邮轮公司 联控 客货 客运业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筹划在印太重组舰队的算盘,能打响吗?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近日,美国海军抛出了一个新论调,要在印度洋和南亚地区新增一支海军舰队,补强美军在地区内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下辖两支舰队,即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至美国西海岸海域的第三舰队,以及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至印度洋海域的第七舰队。

  •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即将转入科学考察应用阶段

    今天(11月28日)上午,曾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10909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抵达三亚母港。“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11月10日顺利下潜至地球海洋最深处,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坐底深度10909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

  • 第一观察|勇气锐气朝气,对新时代劳动者,总书记这样说

    “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2019年10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再来看看蓬勃向上的朝气。

  •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丨汇聚精英智慧 打造海洋盛宴

    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海洋理事会负责人和20多位国内外院士和数百位专家学者、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高管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论坛或全球连线论坛。

  • 时政新闻眼丨四十“圳”当年,习近平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这样干

    深圳,一座承载着伟大梦想的城市,与每一位中国人心心相连。(总台央视记者程铖拍摄)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 厦门: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特区设立40年来,厦门爱拼敢赢,大胆探路,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形成。在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的智能控制办公区,通过通电玻璃,在透明的工作区域可以亲眼见证现代航运业工作实景,感受到国际航运的日新月异。

  • 【行走自贸区】海南自贸港聚焦三大产业 实现"错位发展"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海南发充分发挥政策、环境和区位优势,加快形成特色旅游产业体系。

  • 【行走自贸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制度集成创新 全球知名游艇公司等达成入驻意向

    记者 高蓉杰】三亚中央商务区处在三亚市中心城区,总规划面积442.51公顷,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林诗婷告诉环球网,园区努力建设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着力打造游艇消费中心、交易中心、服务中心。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面对世界出现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文章中呼吁各国拿出更大勇气,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 【行走自贸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制度集成创新 全球知名游艇公司等达成入驻意向

    记者 高蓉杰】三亚中央商务区处在三亚市中心城区,总规划面积442.51公顷,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林诗婷告诉环球网,园区努力建设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着力打造游艇消费中心、交易中心、服务中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