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从“食、住、用、行”4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复工服务保障

2020年03月17日15: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为有序推动全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昨天(16日),北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且发布了复工复产的10条保障措施。

  据了解,北京市此次发布的《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共10条,从“食、住、用、行”4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复工服务保障。

  “食”,就是服务好企业基本用餐需求。公布并更新本市具有“点对点”配送能力的食材供应配送企业、蔬菜直通车企业名单,为企业提供常规配送或应急采购服务。目前已组织100余家餐饮单位2700余个餐厅推广团餐预订,发布了64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名单和联系方式。

  “住”,就是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临时住宿问题。鼓励北京市管企业全资、控股的经济型酒店以优惠价格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临时住宿服务,市财政给予适度奖励。各区利用辖区内已经具备交用条件、尚未分配入住的整建制公租房、安置房,以低租金、短租期的方式为驻区企业提供临时宿舍、周转住房和集中医学观察点。

  “用”,就是为企业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努力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建立口罩、体温探测仪等必备防疫物资市、区两级政府供应保障机制。同时,精准摸排用工需求,协调安排开通专车专列,目前已“点对点”协调开通77辆专车、8个列车专厢,从山东、四川、陕西、江苏等省运送2735名务工人员返京返岗。引导医院体检机构在做好防疫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员工入职体检服务。搭建产业链需求对接平台,服务企业发布原材料、零部件、设备等供需信息。

  “行”,就是保障物流通畅和复工人员便利出行。组建包括100余家货物运输企业、1000余辆各类货运车辆的应急保障车队,为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提供应急保障。

文章关键词:企业提供 点对点 保障措施 企业采购 服务保障 企业名单 应急保障 住宿 服务企业 蔬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根廷官员:进博会是国际盛事 为企业提供机遇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mpulsonegocios网站11月9日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于北京时间11月4日开幕,20多家阿根廷企业带着丰富的产品参展。报道称,在进博会现场,阿根廷国家馆占地400平方米,25家阿根廷企业带来了包括红酒、橄榄油、乳制品、肉类、花生等产品。

  • 进一步减轻外贸企业流动性压力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国内经济持续回升基础尚不稳固,相关税收规定有利于缓解相关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困难。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公告,发布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的税收规定。

  • 进一步减轻外贸企业流动性压力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国内经济持续回升基础尚不稳固,相关税收规定有利于缓解相关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困难。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公告,发布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的税收规定。

  • 意专家表示进博会为各国企业提供后疫情时期的中国机遇

    意大利政治经济与社会研究所科学委员会常务委员祖卡教授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但他深信中国通过举办进博会等举措,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各国企业提供后疫情时期的中国机遇,将为全球经济走出困境注入新动能。与过去相比,企业来华遇到的困难已大幅减少,这得益于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举措,特别是去年中国实施的一系列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

  • 广东:创新政务服务 企业注册“零成本”转产“减负担”

    “现在我只要用手机打开‘南沙市场监管’小程序,在线提交申请,就能领取到无纸化的企业资信证明用于招投标、商务洽谈合作,十分方便。广州开发区“金融服务超市”,提供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证券化、技术转化对接等服务。

  • 美方借所谓“清洁网络”打压中国企业 外交部揭开其真面目

    在今天(1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方借所谓“清洁网络”打压中国企业,而美方的行为遭到欧洲有关行业协会抵制一事提问。赵立坚说,我们相信,大多数国家都会坚持独立自主,作出独立判断,对美国的肮脏网络说“不”,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5G营商环境。

  • 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第三批就业合作企业

    (李龙伊、李虹萦)退役军人事务部12日在京举办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发布新确定的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60家。自2019年年底起,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始探索“权威推荐+自主选择”的就业模式。

  • 以法护航,让企业安心发展(干部状态新观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防控经营风险、提供高效专业服务、护航企业稳步发展……重庆调动多部门力量,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甩掉包袱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8月4日,重庆市司法局派驻企业的律师杨光和同事以法律顾问的身份,提醒重庆福源驾校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对这部分学员作出提醒,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 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 | 服贸会释放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积极信号 企业机构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全球服务,互惠共享,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为来自全球的参展商提供了更深的交流平台、更多的合作机遇,这也让他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举办,也在释放着我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这也让企业机构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 财政部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预算

    根据通知,中央财政拨付贴息资金共29.2885亿元,全部为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今年2月,财政部等5部门的联合部署,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