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龙门石窟景区:防控一线先进工作者也可享受年内免票入园

2020年03月17日1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3月1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3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洛阳市龙门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金乐就旅游业发展等社会关切问题进行答复。

景区于2月24日恢复开放 游客接待量逐渐回升

李金乐表示,闭园期间,我们有效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一方面对景区设施进行修缮提升,同时,筹划开园。经过精密准备,景区于2月24日恢复开放,成为全省首个恢复开放的5A级景区。

从基础消杀、游客防护、景区服务人员防控等方面,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实施无接触式服务,实行上线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红外测温、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等防控措施,景区配备的垃圾箱也是挥手即开式的感应式垃圾箱。

我们在景区内设置秩序维护员,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游客间距、用具使用等防护措施进行温馨提醒。同时,还在线上推出了龙门直播、讲龙门故事等栏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景区自恢复开放以来秩序井然,游客接待量逐渐回升。

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年内都免票入园

李金乐介绍,洛阳市作为文化旅游大市,为稳妥有序推动文旅企业、产业平稳复工复产,近期市里先后出台了“洛20条”和“文旅16条”等措施,帮助包括龙门石窟在内的众多文旅单位和企业渡难关,恢复市场活力,确保稳定增长。

同时,市里还着力推动线上旅游,实施“旅游+直播”,利用数字科技、5G和VR等技术,提供“非接触”旅游产品和服务,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龙门石窟景区针对春夏季旅游特点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推进。

全面开展景区生态提升和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皇家风范、古木成林、绿树成荫的600亩西北服务区生态林即将在4月份开放。

全面推出智慧导览系统,游客只要打开APP,即时停车、游客密度、线路规划、热点咨询等都会一目了然。同时,继续做好“云游龙门”,通过线上直播让不方便出行的游客宅在家同样也可以赏龙门、听故事、品文化。

今年是龙门石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周年,我们将适时举办一系列的国际性论坛、展览、讲座等文化活动,并结合游客个性化需求,分设专业研游、浪漫夜游等套餐,实行预约定制服务。

我们将继续推出多种优惠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游览选择。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年内都可凭相关证书(文件)及本人身份证免票入园。

目前除了龙门石窟外,洛阳市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汉光武帝陵、老君山、鸡冠洞、万安山、王城公园等景区景点也都实现了有序开放。

近期,洛阳市还将根据疫情的最新进展以及文旅市场需求,及时跟进补充、完善,制定和推出文旅行业相关政策,把涉及文化旅游的政策红利切切实实变成旅游发展的经济动力,为疫后洛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谋局蓄力。

文章关键词:龙门石窟 景区 防控一线 先进工作者 年内 免票入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合体了,龙门石窟流散佛首首次实现“数字复位”

    题:合体了,龙门石窟流散佛首首次实现“数字复位”这是在洛阳龙门石窟奉先寺北壁遭盗凿的等身立佛的残像(9月23日摄)。在洛阳龙门石窟奉先寺北壁,龙门石窟研究院工作人员安放3D打印的佛首(9月23日摄)。

  • 在洛阳录制的央视中秋晚会有这些看点

    在央视中秋晚会第三场录制现场,记者看到了中国香港女歌手邓紫棋,本届中秋晚会,她带来的是一首反映家庭温暖的新歌。洛阳环卫工人赵挺:能够在这里参加央视秋晚《我的祖国》节目录制,我作为一个洛阳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 外国小姐姐看黄河丨第一集:黄河诗情

    因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两年前,玛塔来到了中国。位于黄河南岸的河南省巩义市,是中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故乡。而几十公里外的洛阳市,作为唐代时的国际化大都会,更是见证了诗歌创作盛况。

  • 各地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夜经济”提质升级带动消费新引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立足隋唐文化底蕴,如今,河南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造“古都夜八点”品牌,逐步形成文旅消费聚集地。

  • 各地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夜经济”提质升级带动消费新引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立足隋唐文化底蕴,如今,河南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造“古都夜八点”品牌,逐步形成文旅消费聚集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