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2020年03月18日07:5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晚应约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在西班牙呈加剧蔓延之势,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强调,经过举国上下艰苦努力,中方防控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已经走出最困难、最艰巨的阶段。现在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方愿同各国开展国际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希望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化危为机,以开放合作的实际行动抵御疫情冲击,共同维护国际卫生安全。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西班牙政府采取的抗击疫情举措,理解西班牙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愿应西班牙之所急,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为中西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疫情过后,双方应加紧推进广泛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继续扩大进口西班牙优质特色产品。“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经历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中西友好将更加牢固,两国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和中国一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这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当前西班牙疫情形势严峻,中方及时向西班牙提供急需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对西班牙人民的友好情谊,西班牙人民对此深表感谢。西政府将尽力保护好旅居西班牙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各国应合力应对。西班牙赞赏中方秉持开放态度促进国际合作,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相信疫情过后,两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健康平安!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 习近平 桑切斯 首相 中方愿 国际社会 国家主席 肺炎 国人民 治疗经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班牙卫生部:全新数据显示该国1月初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西班牙卫生部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发布的修订历史数据结果显示,西班牙在2020年1月1日至少已有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5例在该国不同大区的医院中有过治疗记录。牛津大学流行病研究员丹尼尔·普列托在评估数据后认为,新冠病毒在2月初已经在加泰罗尼亚大区存在社区传播(总台记者 魏帆)   (编辑 朱辛未)

  • 世卫组织:欧美六国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丹麦、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6个国家已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丹麦政府4日宣布,在丹麦养殖貂身上发现的一个新冠病毒变种已传给12人,政府将组织宰杀丹麦所有养殖貂。

  • 全球热点 | 这些数字太惊悚!

    近期欧洲和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西班牙和法国先后成为累计新冠病例数超百万的国家,美国接连两天新增确诊超过8万例。国际舆论担心,随着北半球秋冬季到来,欧美等地面临新冠病毒“反攻”。

  • 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多边主义的重建

    萨帕特罗:在国际关系中,中国和西班牙都明确支持多边主义,捍卫和平解决争端的原则,尊重国家主权,坚持一个中国和一个西班牙的原则。肖连兵:您在担任首相期间,积极推动西班牙与中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

  • 北美观察丨高死亡率 高感染率 美国少数族裔在疫情中受伤最深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21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030887例,跨过了700万大关,累计死亡病例达203615例。正如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所说:“这场危机给美国有色人种造成的伤害更大。

  • 西班牙《金融世界报》社长:中国经济快速恢复提振世界信心

    谈到全球供应链时,巴尔塞洛说,疫情严重影响全球供应链,这种影响主要来自世界贸易受阻:无论空运、陆运还是海运,运输线路都因疫情受到影响。巴尔塞洛说,只有在各国政府、制造商乃至消费者等所有相关方的相互信任和通力合作下,全球供应链才能恢复。

  • 专访:外企看重中国创新机遇——访西班牙经济学家恩里克·凡胡尔

    凡胡尔说,中国政府在经济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确立了发展方向。凡胡尔高度评价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纾困举措。凡胡尔说,从长远来看,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将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 命运与共丨国与国并肩 民与民携手 抗疫之路大道不孤!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超两千万,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除了日本和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韩国、英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埃及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

  •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当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突然出现时,与世界命运与共,携手抗疫,是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坚定选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指导各医疗队,积极支持驻在国开展疫情防控,开展各类培训和健康教育活动200多场,培训1万多人。

  • 【图解】一图看懂统计督察

    【图解】一图看懂统计督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