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够科普】隐瞒病情入境?这个后果要知道!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2020年03月18日11: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 及玥 马烨 陈思源):近期,有入境人员在行程中故意隐瞒病情,对机组人员以及同行乘客造成了一定的感染风险。对此类行为,有何种处罚措施?是否会定罪入刑?针对这些问题,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军做出了回应。

文章关键词:隐瞒病情 马烨 陈思源 此类 定罪 机组人员 海关总署 感染 行程 政策法规司司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隐瞒病情回国的黎女士被批准逮捕 曾致60余人被隔离

    2020年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某及丈夫携幼子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

  • 河南新增境外输入1例!刻意隐瞒行程,隐瞒病情,焦作3人被治安处罚

    截至3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0例。2020年3月2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现在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河南:个人隐瞒疫情将被列入征信黑名单

    2月10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施行的《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指出:个人有隐瞒病情、在疫情严重地区旅居、与患者或者疑似患者接触等情况,或者有逃避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行为的,除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外,有关部门还应当将其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 河北一患者因隐瞒病情失去最佳治疗机会 于8日去世

    记者9日从河北邢台市获悉,2月7日确诊的河北邢台市内丘县隐瞒事实病例由于病程长(1月18日发病),隐瞒病史,失去最佳治疗机会,终因新冠肺炎致多脏器衰竭,经抢救无效于昨晚8点左右死亡。

  • 河北一患者隐瞒病情失去最佳治疗机会去世,其接触的77人被隔离

    记者 9 日从河北邢台市获悉,2 月 7 日确诊的河北邢台市内丘县隐瞒事实病例由于病程长(1 月 18 日发病),隐瞒病史,失去最佳治疗机会,终因新冠肺炎致多脏器衰竭,经抢救无效于昨晚 8 点左右死亡。

  • 故意隐瞒个人疫情信息,是助纣为虐!

    四川雅安,1名确诊老人隐瞒途经武汉事实,与其密切接触群众达100余人,医护人员30多名。福建晋江,男子张某某隐瞒武汉旅居史,私自外出和走亲访友、参与聚会,引发一起家族聚集性病例。

  • 妻妹已确诊 男子刻意隐瞒接触史 涉嫌犯罪已被郑州警方立案侦查

    2月5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依法对王某某(男,40岁,家住亚星城市山水小区,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公司同事与郑州首例的哥确诊病例同一单元 郑州一女士主动请求封门隔离 

  • 武汉返徐州男子隐瞒病情多次出入公众场合被立案侦查

    据徐州市公安局2月2日晚发布的消息,1月14日,张某(男,43岁,江苏徐州人)从武汉返徐后出现发热症状并前往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张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徐州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现张某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经被医疗机构隔离收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