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他们再次投身危重症救治一线

2020年03月19日15:26  来源:新华社

5034

  这两天

  首批完成救助任务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返程

  离别之际

  天使们的眼泪感动了无数人

  但还有一些天使

  领到了新的任务

  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浙江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就是其中之一

  此前

  这支队伍已完成第一轮危重症病人救护

  当接到新的任务后

  医疗队就询问每位队员

  是否愿意留下来继续工作?

  是否愿意接受比重症病区更危险的任务?

  所有队员的回答全都是“愿意”

  90后护士杨捷静

  因为怕父母担心

  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他们自己来武汉的事

  她说

  “我想家,但是我更想留在武汉!”

  经过三天的休整

  他们接到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命令

  在综合病房楼里

  建立一个危重症病房

  并开展工作

  照片中拿着纸笔

  正在认真记录的就是杨捷静

  “今天开始由我们接管这个病区

  我们将尽力为您提供

  专业、优质、热诚的医疗服务

  有您的信任和配合

  我们一起战胜病魔!”

文章关键词:危重症 医疗队 病区 队员 病房 天使 医疗服务 返程 这支 90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洲里市通报感染者详情:有多名学生,最小的为10岁

    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通报满洲里市疫情流调等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发布会上通报满洲里市此次疫情确诊病例11例(重症1例、危重症1例、普通型5例、轻型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

  • 多地医疗力量集结 驰援内蒙古满洲里

    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立即派出16人医疗队接管病人,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迅速集结力量,快速组成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专业8名医师及18名护理人员的医疗队奔赴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展病例救治工作。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中,有驰援武汉肺科医院的2名医生,还有4名医生和17名护理人员是曾经参加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 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二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黄河儿女与全国同胞一道,心手相牵、风雨向前,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带来的是冲击更是奋起、有损失更有收获;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赢得的是进步更是信心、是今天更是未来!

  • 同济医院“尖刀连”:决战在“新冠重症高地”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肾小分队在为患者做床边血液净化(3月4日摄)。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心小分队为ECMO患者撤机(资料照片)。

  • 勇往直前 守護生命(一線抗疫群英譜)

    隻要患者出現呼吸衰竭,插管小分隊就快速實施氣管插管和呼吸機治療﹔如果患者炎症加重,護腎小分隊立馬實施血液淨化治療﹔到2月底,收治入院的病人幾乎沒有出現死亡,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症患者救治率保持在95%左右。

  • 抗疫一线 党旗飞扬——2200余名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9月的武汉,做完一台剖腹产手术后,妇产科副主任陈滢为记者讲述了几个月前救治新冠肺炎年轻妈妈的故事。面对未知,党员突击队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书写在行动中,仅一个月就成功救治12名极端危重症患者。

  • 白衣为甲 不胜不归(一线抗疫群英谱)——记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资料照片)。4月9日,最后一批上海、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雷神山医院,标志着雷神山医院所有的外省份医疗队全部撤离。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备用……三省市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仁心大爱和精诚医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 争分夺秒 与死神抢夺生命

    ”谈到自己的“战友”,赵鸣雁感动不已,“经过疫情的洗礼,团队的年轻人都在迅速成长,集体的凝聚力、荣誉感更强了”。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次抗疫让赵鸣雁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党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这个真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又一次得到新的验证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张定宇,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的病人,带领240多名党员,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

  • 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张定宇,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的病人,带领240多名党员,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