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32张感恩海报奏响英雄赞歌

2020年03月19日19: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5034

  近日,首批49支国家医疗队3787人陆续踏上返程之路。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离别之际,武汉人民心中有太多感激,无法一一挥手相送,但是,他们以32张感恩海报,向英雄致以了诚挚的谢意。

  32张海报,写满质朴的感恩之语,有来自武汉各地的风景名胜和美味小吃。海报中,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的医疗队一一出现,一张张海报镌刻下了这些平凡英雄为武汉战“疫”洒过的汗水,彰显了浓浓的感恩之情。

  32张海报,彰显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战“疫”中,不管是逆行湖北的各地英雄,还是坚守岗位的湖北白衣天使,一个个坚毅的身影,义无反顾逆行在战“疫”前线,在战况胶着时,视疫情为命令,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扛起了救死扶伤的重任。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危急时刻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青春在战“疫”中熠熠生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32张海报,见证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你们用血肉之躯,守护万家灯火”“因为有你们,心里有勇气”“虽隔千里,一江连心”“每一次钟响,都记得你的肝胆相照”…… 这是武汉人民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又何尝不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战“疫”中,不管是被口罩勒伤的容颜,还是穿着纸尿裤进入病区紧张工作,又或是长达12个小时的不眠不休,一位位有爱有担当的医者,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带给全世界太多真实的感动。

  32张海报,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希望。不管是“下个烟花三月,一同登楼望春风”的盛情邀请,还是“天容水色西湖好,十里东湖碧水浅”的风景比拼,又或“爱嗦粉的朋友,记得来武汉吃虾子”的美食盟约,每一张海报都投其所好,用心又走心。画面背后,这些为武汉“拼过命”的人,来不及欣赏一眼江景春色,来不及品味一口当地美食,一个多月前“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誓言犹在耳畔,却在胜利的曙光临近时匆匆踏上返程路。武汉的邀约,是对英雄的歉疚,但同时也是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3月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消息,湖北和武汉皆为“0”新增,这是让全体医护人员振奋不已的好消息。武汉的春天真的要到来了!这是新的起点。战“疫”形势向好,但依然还有许许多多的英雄坚守战“疫”,向着最后的胜利全力进军。不管是踏上回程的他们,还是继续留守奋战的他们,都以置生死于度外的“抗疫精神”诠释了医者仁心,书写下英雄的战“疫”史诗。

  一次疫情也是一章历史,需要被真实记录。32张感恩海报,是武汉人民对英雄的由衷感谢,也是一个时代对英雄的崇高敬意。没有什么能抵挡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心手相牵,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王建刚)

文章关键词:海报 疫 天容 疫情防控 方舱 大事 英雄赞歌 伟大政党 应收尽收 武汉会战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