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截止3月18日1059个河南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2020年03月20日17: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3月2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亚军就应对疫情加快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黄亚军表示,2月13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印发了今年第一批省级重点项目,共980个,总投资3.3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372亿元。

这批项目的遴选安排,紧扣推动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实施和打赢三大攻坚战、先进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民生保障等方面,涵盖了产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六大领域、20多个行业,其中计划建成项目147个、续建项目48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335个、前期项目17个。

据介绍,截至3月18日,省级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1059个,复工开工率98.8%。在建项目778个,已复工772个,复工率99.23%;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262个,已开工255个,提前开工32个,开工率109.5%。

需要用工36万余人,实际到岗259800余人,到岗率71.1%。多数项目建筑材料、防疫物资等筹备比较充足,大型机械设备普遍进场作业,项目建设正呈现出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的势头。

黄亚军说,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会同各有关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3月10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尽快掀起建设高潮,努力抢回被疫情延误的工期,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文章关键词:18日 1059个 河南 省级 重点项目 复工开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