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东湖北联合推出诗歌微纪录片《致英雄》,致敬所有人的所有努力!

2020年03月21日08:08  来源:南方网

5034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 ,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3月17日,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

  3月20日,庚子年春分。按照节气寓意,中国各地黑夜将越来越短,白昼越来越长。

  这一天,中国本土确诊病例连续两天0新增。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但同时,国外确诊病例已超16万例,我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8例,严防输入已成第二战场。

  这一天,1087名广东援鄂医疗队员返粤。“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只是回去继续战斗。”广东医疗队救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蒋文新说。

  这一天,南方网联合广东、湖北两省18家重点媒体,推出战疫诗歌微纪录片——《致英雄》。致敬所有人的所有努力。

  献给所有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英雄

  以及共同阻击疫情的

  14亿英雄而坚韧的中国人

  指  导: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 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

  出  品:南方新闻网 | 融媒体实验室

  总统筹:胡 键 梅志清

  总执行:张纯青

  统  筹:唐 亮

  策划/诗歌:朱 景

  剪  辑:李江锐 张琪达

  设  计:武君丽

  拍  摄:张琪达 李江锐 李伟文 周红声 任宪平 陈敏芝 耿超逸 蔡达菁 刘奥 李忠 何龙 唐光明

  合作媒体:荆楚网 长江云 楚天都市报 长江网 大楚网 荆州新闻网 金羊网 大洋网 触电传媒 南方财经网 读特 深圳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 东莞阳光网 奥一网 21CN UC ZAKER

文章关键词:诗歌 纪录片 荆楚网 长江网 致敬 确诊病例 致英雄 中共 疫情防控 省委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将于2023年在河南举办

    地处黄河之滨的“诗歌故乡”河南将再次迎来一场国家级文化盛会。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等参加闭幕式活动。

  • 国家级文化盛会“第七届中国诗歌节”将于2023年在河南举办

    地处黄河之滨的““诗歌故乡”河南将再次迎来一场国家级文化盛会。11月7日晚,在重庆市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手中正式接过“中国诗歌节”的旗帜。

  • 黄河诗歌插上了新的翅膀 《中华诗典·黄河卷》出版发行

    9月17日,黄河题材类编诗歌典籍《中华诗典·黄河卷》出版发行,首发式暨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特别是附录中的类别索引、黄河明珠和故道城市及其历史称谓、黄河相关概念简介及文献摘录等,更显其收录之严谨。

  • 外国小姐姐看黄河丨第一集:黄河诗情

    因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两年前,玛塔来到了中国。位于黄河南岸的河南省巩义市,是中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故乡。而几十公里外的洛阳市,作为唐代时的国际化大都会,更是见证了诗歌创作盛况。

  • “手中是外卖,心中是诗歌”,这位52岁的外卖大叔了不起!

    近日,一位52岁外卖员 坚持写诗的故事 感动许多网友 而他写诗的理由 也让人动容 2019年加入外卖队伍 工作间隙不间断写诗 “母亲一走进棉花地 积雪就融化到半山腰 那时候真好 

  • 【诗歌】说好了,我们一起走过

    ■贾永 走过西北的大漠。水里火里,我们相跟着。这是爱的承诺。走遍大江大河。阳光灿烂,我们歌唱着。这是心的重托。纵然分离,也会跳动共同的脉搏。我们一起走过!

  • 封面新闻AI机器人出诗集 人工智能写作是一面镜子

    现实域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发展,想象域对“新人”和“新物种”的不断建构和书写,这两者的交互发展,恰好就是从“机器人”到“人工智能”的进化演变史。这么说起来,小封等人工智能写的诗歌,不仅仅是诗歌,而且简直就是当代写作的集大成者。

  • 高质量文化盛宴暖人心——中国国家话剧院文艺小分队赴张家口三县慰问演出

    数九寒天,坝上高原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20摄氏度,但当地群众心中却暖洋洋的。1月3日至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15名演职人员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奔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康保县和沽源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为当地近5000名群众呈现了6场精彩演出。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公交举办“书香公交-可爱的中国”诗歌朗诵会

    12月17日下午,“书香公交-可爱的中国”诗歌朗诵会在郑州公交二公司在花园路刘庄公交场区举办。来自各车队的16名朗诵者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用最美的诗意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郑州一公交车长以诗报站,让车厢充满文艺范

    “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宋礼鹏是郑州公交二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车长,一个多月前他开始尝试用古诗报站。宋礼鹏说他又在做功课了,不久后,在他驾驶的公交车上,你可能还会听到泰戈尔等名家诗歌和更多描绘美好生活的原创诗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