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为脱贫攻坚“伟业”凝聚人才“伟力”

2020年03月21日21:29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之年,疫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积极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此时此刻,脱贫攻坚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需要凝聚更多人才“伟力”。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 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才是关键因素。在我国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的当前,应及时抓住返乡人才滞留的“窗口期”,发力实施“引凤还巢”,让扶贫人才进的来、下的去、留的住。

  想要吸引更多人才,就要认真为人才搭好舞台。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我们依然面对着艰巨的“困难和挑战”。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平台搭得越宽,集聚的人才就会越多,积极筑好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平台,构架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基层引才“吸铁石”,让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让“英雄有用武之地”。

  脱贫攻坚是一项错综复杂的工作,冲刺阶段更是面临任务重、难度高、强度大的现实问题,因此建立客观公正和可行的人才考核标准和奖励办法是激励人才、留下人才的切实举措,对在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成绩突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扶贫人才给予物质、政治、精神等各方面的奖励,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完善编制管理、职称评审、人才招录和柔性流动等政策,打通人才向脱贫攻坚一线流动的渠道,及时为人才“松绑”“铺路”,切实增强人才归属感,让其特长和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鲜血液。

  人才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回馈社会期待。“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面对没有退路的决战决胜,人才更要担当使命与责任,凝聚共识与信心,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水平,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大局中,全面审视面临的艰和险,从改革发展的大势中辩证分析拥有的时和势,制定精准应对各种挑战的实干举措,形成具体可行的工作任务书、施工路线图、进度时间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决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补回来。

  时代有所呼,吾辈有所应。号角声声,战旗猎猎,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人才的干劲有多足,中国前进的脚步就有多稳健。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在最真切触摸老百姓脉搏的地方,时代新人更当迎难而上,继续彰显在战“疫”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把自己深深嵌在国家成长的年轮里,用共识凝聚伟力,用行动诠释担当,用成效彰显作为。

文章关键词:伟力 伟业 钱江潮 人才政策 凝聚 窗口期 铺路 向好 饮冰 激励人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人民观点:彰显优势,凝聚发展伟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十三五”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证 

  • 国家扶贫日|一组数据看中国脱贫成绩单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个扶贫日。今天小编用一组数字海报带您一览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见证“中国力量”,让我们凝聚起全党全社会的磅礴伟力,向着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奋力冲锋,坚决完成消除绝对贫困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 为全球减贫贡献伟力的中国实践

    消除贫困是国际社会亟须正视的严峻挑战,更是各国人民孜孜以求的共同梦想。中国的减贫探索和实践对世界减贫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贡献,为世界人权事业交出了一份成功的答卷。

  • 人民要论:以制度优势凝聚奋斗伟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受住疫情考验,彰显出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进一步提振了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信心。我们要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势。

  • 举国同心,激发万众一心的团结伟力(人民观点)

    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举国同心的背后,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

  • 用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民族奋进伟力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 《人民至上》思政课④:曾德亚《伟力》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思政课《伟力》:“中国之治”的密码是什么?是牢固的全国一盘棋思想,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这就是中国制胜的密码。

  • 为民族奋进凝聚磅礴伟力 聆听习近平谈抗战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中饱经沧桑的章节,是中华民族惊天动地的壮举和伟业,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具有重要地位。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习近平再次对“抗战精神”作出重要阐释……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深刻剖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原因。

  • 深刻感悟战“疫”智慧的实践伟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试金石”又是“磨刀石”,既是“大战”更是“大考”,既考验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政治优势。

  • 【地评线】大洋网评:“揭榜挂帅”激发科技创新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可以搞“揭榜挂帅”,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揭榜挂帅”是一次创新,也是一场改革,对人才观念、用人机制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必须作出积极呼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