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卢氏:请到洛河来看鸟

2020年03月22日11:2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崔军廷 通讯员 张明云

  难得一见的中华秋沙鸭 张明云图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濒危鸟类,近来现身黄河重要支流洛河河南卢氏境内。洛河在中华文明的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黄河流域的治理和环境的日益改善,已成了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

  体态优美、性情机警的黑鹳 张明云图

  大型涉禽黑鹳也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通常结队在环境幽静、干扰较少的浅水、沼泽和草地上觅食。

  喜欢安静和干净的绿头鸭  张明云图

  绿头鸭属游禽,大型鸭类,白天常在河湖岸边沙滩或湖心沙洲、小岛上休息或在开阔的水面上游泳。

  长得漂亮、叫声洪亮的花脸鸭 张明云图

  花脸鸭属小型鸭类,觅食习惯与绿头鸭不同,白天休息,夜晚则成群寻食。曾是人们主要狩猎鸟类之一。

  成群结队的赤麻鸭 张明云图

  赤麻鸭性敏捷,人难于接近。繁殖期成对生活,非繁殖期以家族群和小群生活,也集成数十近百只的大群。

  豆雁  三口之家 张明云图

  豆雁,鸭科雁属的一种,有5个亚种。鸭科鸟类是游禽类最大的一科,有44属156种,在洛河流域卢氏境内发现的鸭类有上百种。

  性情沉稳又喜好炫耀的鹮嘴鹬 张明云图

  鹮嘴鹬分布范围广,种群数量趋势稳定,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

  卢氏境内的洛河(一段) 刘晓燕图

  卢氏境内的洛河生机盎然,优美宜人,是鸟类的乐园和人们踏青游玩的好去处。

  

文章关键词:洛河 河南卢氏 花脸鸭 鸟类 绿头鸭 鸭类 家家有本快乐经 大熊猫 家族群 觅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巩义伊洛河汇入黄河成“鸳鸯锅”

      12月4日报道,在河南巩义的黄河与伊洛河交汇处形成“泾渭分明”现象。黄河与伊洛河融汇在一起时,清浊毕现,形成了一道非常

  • 洛阳:生态环境好 鸟儿来安家

    连日来,在黄河孟津段、洛河宜阳县和市区段、伊河伊川县和市区段,各种野鸟成群结队,悠闲自得地觅食、飞舞、嬉戏。据了解,随着洛阳市境内黄河、洛河、伊河的综合治理,水质好了,生态环境好了,吸引了大批鸟儿在这里繁衍生息。

  • 王仲田调研黄河河南段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高标准保护 全方位治理坚决扛稳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10月2日,王仲田一行到黄河郑州市花园口段,沿黄河大堤步行察看沿线生态环境保护状况,看到黄河滩区和大堤沿岸存在野炊痕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问题。10月5日,王仲田一行对黄河开封柳园口段至兰考东坝头段沿线生态环境保护、水环境保护和滩区居民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暗访调研。

  • 紧急预警|大数据显示:正月初六车流大爆发!须提前返程!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南三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 春运下周启幕,这份出行攻略请收下

    春节、元宵期间,郑州、开封、洛阳周边站,以及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云台山、开封府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是易堵路段。【洛阳】连霍高速洛阳东站封闭施工;二广高速洛阳洛河桥1151至1153公里处、伊河桥1157~1158公里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封闭施工。

  • 春运下周启幕,这份出行攻略请收下

    春节、元宵期间,郑州、开封、洛阳周边站,以及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云台山、开封府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是易堵路段。【洛阳】连霍高速洛阳东站封闭施工;二广高速洛阳洛河桥1151至1153公里处、伊河桥1157~1158公里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封闭施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