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宜昌:政府工地网上办公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22日17:2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复工复产,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还要做好资金、用工、交通、物流等各项工作。在湖北宜昌枝江市,为了支持企业尽快复产复工,当地政府通过现场办公和网上办公方式服务企业。

  湖北宜昌三宁公司投资100亿元的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联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项目现在已有700多名工人返岗,占该企业开工总人数的三成。为了方便企业生产,枝江市服务专班将办公室搬到工地上,有难题现场办。

1

  在以手机摄像头为主打产品的湖北华鑫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企业员工不足问题较为突出。

  湖北华鑫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程西容:如果要满足订单的交付,我们的出货量必须要达到每天100万颗以上,但是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现有我们的产能只能出到每天大约30万颗。

1

        类似的难题怎样解决?枝江通过网站、电视、手机多渠道面向全国发布招工信息,全力为企业输送劳动力。线上“春风行动”活动持续一周,枝江市共有2676人与44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企业招聘难的情况有了明显转变。截至3月20日,宜昌全市已经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11家,占规模企业总数的70.4%,到3月底可达到90%以上。

文章关键词:企业招聘 企业转型 企业总数 企业员工 湖北宜昌 手机摄像头 光电有限公司 枝江市 三宁 招工信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人大代表谈“六保” 保居民就业关键在于保企业、保市场

    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国人大代表 于会文:越是在疫情期间,我们越是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全力降低企业成本,对超时的消费企业用气用电可以政府适当减免,国有企业可以适当地带头降低民营企业的租金。

  • 开工率复岗率在稳步提升

    进入4月,全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回暖,80%返乡农民工已返岗复工。中央到地方及时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就业市场正产生积极变化,各地企业开工率和复岗率稳步提升。在农民工就业方面,企业用工短缺和部分劳动者无法返岗的矛盾依然存在。

  • 疫情之下求职,可这样化“危”为“机”

    “今年还在招聘的企业一定是优秀的企业,而且,他们还适当减少了一些招聘环节,略微降低了一些用人标准。”张锐强调,只要够努力,资源运用够得当,就算企业招聘总量短期降低,这个毕业季,依然可以是收获季。

  • @疫情之下的求职者 这样可化"危"为"机"

    “今年还在招聘的企业一定是优秀的企业,而且,他们还适当减少了一些招聘环节,略微降低了一些用人标准。”  12日晚,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推出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给应届毕业生吃了颗定心丸。

  • 互联网企业“花式”复工

    爱学习集团上线直播平台,助线下培训机构更好转型线上服务。字节跳动副总裁、飞书负责人谢欣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飞书还加紧开发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健康报备”“线上办公室”等。

  • 互联网企业“花式”复工

    爱学习集团上线直播平台,助线下培训机构更好转型线上服务。字节跳动副总裁、飞书负责人谢欣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飞书还加紧开发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健康报备”“线上办公室”等。

  • 报告显示37城平均招聘月薪8452元 北上深超1万元

    3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夏季,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452元/月,北京、上海、深圳均超过了1万元。报告显示,2019年夏季,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452元/月,本季度平均薪酬绝对值环比上升5.0%,同比涨幅为7.9%。

  • 一季度郑州企业招聘需求全国排名第九 同增29.05%增幅最大

    据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前十城市依次为广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武汉、郑州、东莞,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需求前十城市未变,一线城市仍是招聘需求最大的市场。

  • 教育部举办英才招聘会吸引留学生和高端人才

    4月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行2019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提供了超过1500个岗位,吸引海外留学生和高端人才回国就业。留学生 幕坤: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工作地点,然后加上薪酬之类的,想留在北京工作,所以工作地点对我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 春节后劳动力市场用工旺、求职忙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全国多地迎来了节后求职和用工高峰,大量企业和务工人员涌入招聘市场,形成了劳动力市场供需两旺的景象。为此,人社部发文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农民工就业形势,结合实际开展用工需求和就业情况调查,分析研判发展趋势,做好政策储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