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共同战“疫”|独家!中国专家组的影像日志——初到贝尔格莱德

2020年03月22日20:54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3月21日,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乘专机飞往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

  这是专家组成员为新华社提供的独家照片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足迹

  一同见证这次援助之旅

  这是3月21日在广州飞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专机上拍摄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的帽子,后面的电子屏幕显示着广州至贝尔格莱德之间的航路图。

  专家组成员在专机上交谈。

  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成员分别来自广东省疾控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包括传染病防治、呼吸与危重症、感染、心理等专业。

  专家组成员和塞方机组人员交谈。

  当地时间3月21日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专家组抵达驻地。

  塞方军人搬运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带来的医疗物资。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介绍,中方共向塞方捐赠16吨、120立方米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将分两批送达塞尔维亚。

  专家组成员在驻地准备用餐。

文章关键词:贝尔格莱德 专家组成员 塞尔维亚 医疗 影像 专机 呼吸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传染病防治 危重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进博会为塞中经贸合作创造新机遇——访塞尔维亚工商会部门负责人韦索维奇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30日电 专访:进博会为塞中经贸合作创造新机遇——访塞尔维亚工商会部门负责人韦索维奇 ”  10月22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工商会战略分析、服务及全球化部门负责人米哈伊洛·韦索维奇接受采访。

  • 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6月1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左)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刘大钺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

  • 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21周年 缅怀这3名这烈士

    1999年5月7日,贝尔格莱德时间晚11:45(北京时间8日凌晨5:45),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20多名使馆人员受伤,48岁的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及其28岁的妻子朱颖牺牲。

  • 塞尔维亚国防部向中国医疗专家组授勋

    当地时间4月30日上午,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为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颁发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以表彰中国专家组为帮助塞尔维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杰出贡献和辛苦努力。在两国国歌声中,武林逐一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为塞尔维亚国防作出杰出贡献纪念勋章”。

  • 塞尔维亚资深外交官:美国为掩盖其抗疫不力而污蔑中国

    专访:美国为掩盖其抗疫不力而污蔑中国——访塞尔维亚资深外交官日瓦丁·约万诺维奇 约万诺维奇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是团结协作应对疫情以及恢复经济的重要一步。

  • 独家日志|在塞尔维亚,中国专家受重视的不只是建议

    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抵塞已有数日。”  3月24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中国援塞医疗专家宿舍的门上贴着写有“铁杆朋友,风雨同行”字样的贴纸。

  • 中国专家建议下,“铁板朋友”行动!

    塞尔维亚国防部24日表示,在中国专家组建议下,塞尔维亚开始着手把首都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改建为一座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塞尔维亚当天在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设立约3000张床位,塞国防部长武林和中国援塞医疗专家组成员参观方舱医院床位设置,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 中国专家建议下,“铁板朋友”行动!

    塞尔维亚国防部24日表示,在中国专家组建议下,塞尔维亚开始着手把首都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改建为一座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塞尔维亚当天在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设立约3000张床位,塞国防部长武林和中国援塞医疗专家组成员参观方舱医院床位设置,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 这个铁板朋友,真香!

    22日中午,有网友发现,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官博突然发布了一条微博。一小时后,也许是发现用词不准确,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在3分钟内接连三次编辑微博,铁刚朋友→铁钢朋友→铁杆朋友,终于算是改对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中国医疗专家组成员“碰肘”问好,背后是紧紧系在一起的两国国旗。

  • 中国专家到了!塞尔维亚总统用这个特别动作相迎

    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21日晚乘专机抵达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