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已“跑步”入春,3月底有场冷空气

2020年03月23日14:2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师东 ■赵丹 萌友 戴瑛/文图

  郑州已于3月6日“跑步”入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人感受到美丽舒适的春天。但是,本月底会有一次大幅降温天气,预计27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3度左右,最低气温将跌至4度左右。

  3月23日,郑州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段天气情况。据介绍,气候变暖从去年12月开始已有苗头,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2月的这个冬季,郑州站平均气温4.5℃,较常年同期偏高1.9℃,比去年同期偏高2.4℃,郑州市区周边县市区平均气温也呈现较常年偏高的趋势。降水上也要比较常年同期偏多186%,比去年同期偏多158%,期间的平均降水为87.4毫米。

  近期来看,郑州市从3月6日开始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较常年提前了22天,在本月20日最高气温达到近期极值为28.2℃。

  根据郑州市气象局的数据统计,今年3月1日至20日,郑州市平均气温为11.8℃,较常年同期偏高3.8℃。未来两天郑州市的最高气温仍在20℃以上。

  4月份郑州的气温会依旧延续较常年偏高的趋势吗?据介绍,今年4月的月平均气温16.0~17.0℃,较常年偏高1℃左右。降水量预计在30~40毫米,较常年偏多0~2成。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月底前会有一次降温天气。

  具体预报:

  ·23-24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4-25度。

  ·26-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水、降温天气。平均风力将达4-5级,阵风6-7级。气温大幅下降,预计27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3度左右,最低气温将跌至4度左右。

  ·28-31日,多云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不超20℃。

文章关键词:跑步 最高气温 平均气温 猛犸 跌至 最低气温 郑州市 降水量 赵丹 气候变暖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好新基建,外资入场忙

    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实现了区域内5G网络覆盖,初步构建起车路协同智能交通系统环境,吸引不少国内外企业入驻。今年以来,西门子在新基建领域动作频频:与哈尔滨新区洽谈合作,准备建设数字化工厂和数字化展厅;

  • 放一个不“肥”的假

    暑假,是同学们最盼望、最期待的假期之一。窝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这样虽然过得舒服又惬意,但人在吃,秤在看,“每逢假期胖三斤”的苦恼也随之而来。这个暑假,大家不妨动起来,放下手机跑跑步,关掉电脑健个身。

  • 师生在教室内上课要全程佩戴口罩、不组织集体跑步……河南一市出台10条新规

    6月17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下发文件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内部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 初中男生体育课上猝死!多地教育局紧急叫停!

    据报道,小李当时在学校跑步佩戴了普通口罩。家属表示医院出具死亡证明是猝死,但是他们认为戴口罩跑步才是小李死亡的“诱因”,当时气温有20℃。

  • 紧急提醒!孩子千万别这样戴口罩,损害不可逆!

    昨天,有家长向记者报料,孩子放学回来说,有同学们戴着N95口罩上学,甚至戴这类口罩跑步。这位家长表示担忧,这会不会就引起很多孩子心肺功能受损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