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八达岭长城景区明起开放 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览

2020年03月23日1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目前正值登高远望、踏青赏春之时,受疫情影响关闭的八达岭长城景区将于3月24日正式有序对外开放。

  自3月23日起,游客可通过网络实名制方式预约门票。

  据了解,八达岭长城景区自3月24日起,每日9时至16时开放,范围为八达岭长城北六楼至南五楼半,八达岭长城其他区域、水关长城、古长城、中国长城博物馆,以及景区内索道、滑车等设施暂不开放。

  为避免游客流线交叉、人群聚集,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实行分流式单向循环游览路线。游客可选择“关城入口—北六楼—北城应急疏散通道—关城东平台出口”和“关城入口—南五楼半(贵州碑亭)—南城应急疏散通道—关城团队出口”两条单向循环游览线路,饱览八达岭长城壮丽风光。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八达岭长城景区游客流量也将进一步限制,每日八达岭长城游客流量将控制在1.95万人次以下,为景区最佳承载量的30%;每日按照09:00—12:30、12:30—16:00两个时段实施分时预约,每个时段游客流量将控制在9750人次以下。

  此外,游客通过关注“八达岭长城”官方微信公众号、登录八达岭长城景区官方网站或登陆八达岭长城官方在线售票系统,并输入身份信息,即可进行预约购票。网上预约成功的游客即可直接在景区检票口刷身份证及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上申领的“健康码”入园。

  “需要注意的是,游客需自觉服从并配合景区各项管理措施,包括测量体温,排队候车、安检入园‘一米线’等规定,不随地吐痰,在安检处自弃火种,游览过程中禁止吸烟。”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保障所有游客的身体健康,因未佩戴口罩、未携带身份证、未出示“健康码”或相关健康证明等原因无法进入景区的游客,需自行离开,购票费用可从原渠道退回;对于不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和发热的游客谢绝入园。

  针对在此次疫情中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八达岭长城景区也给出了免票的优惠政策。全国医护工作者、现役军人等享受免票优惠政策人员同样需要在预约成功后,到登城口出示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执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原件等有效证件,自助刷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即可登城游览。

文章关键词:八达岭长城 景区游客 游览线路 医务工作者 健康码 游客可 游客流量 水关长城 进入景区 饱览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游“小高峰”来临!北京市文旅局提示游客先预约后出游

    记者从慕田峪长城、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多家北京旅游景区获悉,3日至5日将迎来客流的小高峰。 北京慕田峪长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慕田峪长城景区在十一期间将每日客流控制在3万人。

  • “十一”八达岭长城迎来1.7万余名游客 “夜长城”将连续7天开放

    “十一”假期首日,晴空万里,雄伟的八达岭长城在群山间起伏,前来登城观光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当天,1.7万多名游客登上八达岭长城,一览祖国山河大好风光。

  • “十一”八达岭长城迎来1.7万余名游客 “夜长城”将连续7天开放

    “十一”假期首日,晴空万里,雄伟的八达岭长城在群山间起伏,前来登城观光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当天,1.7万多名游客登上八达岭长城,一览祖国山河大好风光。

  • 八达岭长城春意浓浓 山桃花盛开醉游人

    2020年4月4日,北京八达岭长城的山桃花盛开、山杏花含苞待放,浓浓的春意荡漾在长城内外,让游客流连忘返。2020年4月4日,北京八达岭长城的山桃花盛开、山杏花含苞待放,浓浓的春意荡漾在长城内外,让游客流连忘返。

  • 八达岭高铁站即将完工,长城还好吗?

    未来,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入门口看对面的高铁站,只能看到一个类似长城垛口的八达岭站房入口,与山体融为一体,而站房前也均是绿地。先进的设计理念,创新的技术与工艺,令八达岭长城站深融于长城,与千年烽火台交相辉映。

  • 让梦想穿越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最富盛名最有代表性的精华“段落”,堪称王冠上璀璨夺目的宝石。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动土”“挖洞”、建设世界埋深第一的地下高铁站,只是想一想,都能令人为之拍案叫绝,也让人为之捏一把汗。建好了,万里长城又添耀人眼目的瑰玮绮丽的风景。建砸了,后果可想可知……

  • 八达岭长城“限流”实施 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

    记者从八达岭长城景区获悉,6月1日,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据悉,八达岭长城景区即日起取消纸质印刷票,全面开通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平台,游客可在八达岭长城官方在线售票系统、景区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购票。

  • 八达岭长城6月起实施网络预约购票 日限6.5万人次

    5月28日,记者从八达岭长城相关管理部门获悉,自6月1日起,八达岭长城景区开始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每日最大客流量为6.5万人次。2.旅游专线:在前门发车中心乘坐世界文化遗产游A线、B线、C线、旅游公交1线到八达岭站滚天沟停车场下车,步行进入景区核心区域。

  • 数读世园会 “长城脚下的世园会”有何不同?

    31个  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在世园会建设自己的展园,展示各具特色的园林、园艺。

  • 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邀约活动在八达岭长城举行

    近日,2018世界旅游小姐北京邀约活动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举行,来自巴西、美国、法国等国家的世界旅游小姐亮相长城,向世界发出邀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