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 日本将损失多少钱?一图看懂

2020年03月24日0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今日美国》报道,据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当地时间23日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而有关细节将在未来四周内制定。

  报道称,庞德在电话采访中说:“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信息,已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尚不确定推迟的具体计划,但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在7月24日开始,这就是我知道的”。

  迪克·庞德数十年来一直是国际奥委会最具影响力的成员之一。他说,他相信国际奥委会将很快宣布其下一步行动。而在此前,加拿大与澳大利亚已经宣布将退出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奥委会也在3月22日表示将在1个月内对目前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其中推迟举办是备选方案之一。

在此之前,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已经明确表示不再派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一旦推迟,日本将损失多少钱?


此前,日本政府一直坚持奥运会将按时举行,为什么日本执着于奥运会“如期举办”这件事呢?这背后藏着的是一笔大的经济账。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安倍晋三希望日本旅游业和消费行业能出现繁荣,一旦推迟奥运会,超过3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日本国内商业赞助以及日本政府大约120亿美元的筹备费用支出都会受到打击。

据悉,奥运延期操作困难,包括重新征用场馆,协调与后续事件冲突,确定参赛权等。奥运村本计划东奥结束后作为公寓出售,目前已开始贩售,一旦延期将影响后续交往屋;东奥延期1年会与田径世锦赛及游泳世锦赛冲突,延期2年又会影响2024年奥运;对持续针对奥运调整状态的运动员而言,延期极有可能打乱自身节奏,影响成绩,而在田径等项目中,若延期时间过长,可能需要重新进行奥运资格选拔,某些已获得参赛权的选手或将诉诸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日本SMBC日兴证券在3月10日推算,如果东京奥运会中止或延期,仅运营费和观看费加在一起,就将损失6800亿日元。

如果感染扩大,从2月到7月持续半年,经济收缩和由于奥林匹克中止,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1.4%,也就是7兆8000亿日元左右,表示上市公司纯利润的企业收益最多要减少24.4%左右。


而东京奥运会若被取消,日本会损失多少钱呢?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推算出,若取消奥运,日本经济损失将达4.5兆日元,约合人民币2881亿元,延期1年损失也达6400亿日元。

宫本胜浩专门研究体育经济,他最近推算,若东奥停办,包括观众消费、企业赞助、电视转播权利金损失达3.4兆日元,再加上相关观光旅游效益损失达4.5兆日元,就算延期一年,也有场馆和选手村的维护管理费会增加、选手选拔的必要支出损失共达6400亿日元。

已投入近2000亿元人民币!东京奥运会对日本意味着什么?一图看懂:


而在时间安排方面,2021年夏季的国际体育赛事日历已经很拥挤,2022年又将会举办卡塔尔世界杯和北京冬奥会。

知情人士表示,东京奥运会的日本赞助商们如今也很紧张,赞助商之一的日本航空公司在最近的一次内部电话会议上猜测,东京奥运会有80%的可能性不会按时举行。

来源:映象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21财经等

  

文章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 今日美国 推迟 备选方案 标题 当地时间 综合评定 2020年 2021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霹雳舞、滑板等4个项目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精简办赛、性别平等和关注年轻人的需求,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大特点。

  • 安倍披露东京奥运延期“内幕”:事先征得特朗普同意

    不久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安倍还颇为自得地透露了一个秘密,是他一开始就鼓动特朗普对付中国。安倍开始发挥,他告诉特朗普:中国用了近30年的时间增加了约40倍的国防经费,除了中国外,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这样的速度。

  • 快讯!东京奥运这一项目将被取消!

    奥运村里的升旗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上重要的仪式,为了节省费用取消这一仪式,是个巨大的遗憾。组委会还提议减少场馆的照明和供电设施数量,并且将场馆的装饰规模缩减三到四成,同时被缩减的还有奥运村里的保洁服务。

  • 日本简化办奥运,东京奥运各代表团升旗仪式将被取消

    日本媒体25日援引一位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称,人们熟悉的奥运村里欢迎各个代表团抵达的升旗仪式,将作为“简化奥运会”的一部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被取消。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简化的会议25日进入第二天,双方晚些时候估计将就50多项简化项目达成正式协议。

  • 国际奥委会主席暗示没疫苗也可以举办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说,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成功举行,表明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举行,言外之意,东京奥运会同样可以。”  在东京现场参加会议的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等,巴赫在讲话前向他们一一问好。

  • 日本奥委会主席回应东京奥运行贿传闻:法国方面正在调查

    海外网9月23日电多名日本相关人士近日爆料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曾向外国公司支付过巨款,舆论纷纷质疑此举涉嫌贿选。对此,山下泰裕23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关于东京奥运涉嫌贿选申办的嫌疑,他表示:“法国当局正在进行调查”,并表示日本奥委会没有再次进行调查的打算。

  • 东京奥组委暗示不排除奥运会闭门举行的可能性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4日表示,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不愿意看到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但最终如何举办奥运会,还要看疫情发展的形势以及各方磋商的结果。

  • 东京残奥会日程敲定:8月24日开始,为期13天

    央视新闻消息,东京奥组委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东京残奥会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新日程。已经购买的东京残奥会门票依然有效,但是和东京奥运会一样,由于比赛延期而难以观看比赛的观众,将在今年秋天以后进行退票。

  • 东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场地敲定:为期17天 设33个大项

    今天,东京奥组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全新比赛日程。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为期17天,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比赛,具体比赛日程和比赛场地已全部确定。

  •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安心和安全是最优先的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14日召开记者会,他表示,在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平息的情况下,对于延期至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的筹办,目前尚无法确定以何种标准进行以让全世界都能够接受。日本奥委会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竭尽全力以安心安全的形式举办比赛,让世界顶级运动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