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暗示没疫苗也可以举办东京奥运会

2020年09月25日13:0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新华社东京9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说,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成功举行,表明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举行,言外之意,东京奥运会同样可以。

  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当天举行电视会议,讨论明年奥运会的简化问题,会议开始之前,巴赫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的信心。

  9月24日,会议现场屏幕显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言。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巴赫说:“我们可以看到体育比赛已经缓慢但坚定地恢复正常,最近很多比赛已经成功举办,譬如日本的联赛和更加复杂的环法自行车赛等。这都表明,我们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安全地举办体育比赛。”

  不过巴赫也同时强调,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内的很多医学专家都告诉他,明年上半年应该有疫苗可以使用,这就为奥运会的举办提供更大的便利。他说很多疫苗都处在试验的最后阶段,有足够的疫苗可以在明年供全世界使用,这都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当然,巴赫也警告说,未来10个月的形势还很难预测,因为举办奥运会不仅要看日本的防疫形势,还要看全世界所有200多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单位的形势。他呼吁所有利益相关者继续努力,将所有的工作做到奥运会开幕前的一刻。

  9月24日,会议现场屏幕显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言。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他说:“这场危机需要我们所有人制定灵活的应对措施,也需要我们付出很多的牺牲。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坚持到最后,能够让奥运会成功举办。”

  在东京现场参加会议的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等,巴赫在讲话前向他们一一问好。参加视频会议的还有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这次会议将举行两天,25日会议结束后,双方将可能就50多项简化措施达成协议。

  巴赫的讲话长达18分钟,他称前一天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的电话会谈“友好而富有成果”,他和菅义伟都同意将核心问题放在“防疫措施的制定上”,并表示“大家都在一条船上,需要向同一个方向划行”。

  日媒:东京奥运会参与人数将缩减,但“一定会成功”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举行。据日媒最新消息称,预计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削减选手以外的相关参与人10-15%,以减轻经费压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表示,此次奥运会“一定能成功”,将载入史册。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通过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及地区国内奥委会等机构沟通,预计2021年东京奥运会除选手以外的相关者参与者将削减10-15%。这将有助于压缩餐饮和运输等相关经费,各赛场临时设置的运营区域、照明和临时电源也将减少。

  就东京奥运会首次延期一事,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24日称,渡过危机后“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举办)。这届奥运将载入史册,一定会成功”。

  此外,巴赫还结合世界各地最近成功举办大规模赛事的案例,强调“体育也在逐渐恢复,可以安全地举行赛事已得到证明”。另一方面他指出,“把此前(赛事筹备)的努力原样复制、稍加调整就行的做法已行不通,必须适应(新冠后)的新世界”。

  共同社24日援引相关消息人士信息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申办委员会目前已向海外汇款总额超过1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93万元),其中超过2亿日元汇入了新加坡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BT)。此前,BT公司的账户刚刚被曝资金流向不透明。对此,申奥专家指出:“虽然(该资金)可能用于支付海外咨询费及酒店费用等,但就算是为了给明年夏季的奥运会造势,也需要查明实情和透明度。”

(来源:新华社 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疫苗 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 东京奥运会 国际比赛 联赛 屏幕显示 奥组委 举办 会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流感季又到了,今年你打疫苗了吗?

  • 北美观察丨“疫苗假消息”满天飞 社交媒体出手整顿有点晚

    近期,由于美国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泛滥,助长了美国社会的反智主义氛围,包括疫苗在内的许多科学问题,受到了大量的非理性攻击,严重阻碍了美国的抗疫工作。△《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某社交媒体公司将从平台上删除有关新冠疫苗的虚假信息 

  •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区现行的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至12月20日。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世卫组织总干事:疫苗进展给所有人带来了信心

    当地时间12月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的进展给所有人带来了信心,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谭德塞强调,即使推出了新冠疫苗,人们仍需遵循卫生公共措施,以保护所有人。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三分之一

    当地时间12月1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到明年年底,全球经济可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预计中国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

  • 寒冬已至,一起来打疫情谣言“预防针”

    2020年,已经快走到终点,但新冠肺炎疫情,却没画上句号。此后,关于“冷冻食品包装上有新冠病毒,不能吃了”的谣言迅速扩散,不明真相的网友迅速将冷冻食品“打入冷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 “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合作”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实现疫苗全球公平可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简称“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

  • 健康大咖谈|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在路上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关于艾滋病,你还有哪些疑问,11月30日晚上7点,来直播间,听听专家给出的答案吧。先后从事卫生教育、卫生行政、艾滋病防治研究等工作20多年,2004年后先后任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副主任、主任,2018年任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至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