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武汉绽“春蕾”报得三春晖 这对“母女”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2020年03月24日15:16  来源:大河网

5034

  徐林倩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的留影。卫辉市中医院供图

  □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

  “妈妈,向您报告,您的‘春蕾’在武汉战‘疫’前线绽放了!”3月22日晚上,从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凯旋的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卫辉市中医院护士徐林倩,拨通了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的电话,自豪地向“妈妈”报平安。

  懂事的徐林倩怕“妈妈”担心牵挂,2月9日抵达武汉起就一直刻意“隐瞒行踪”,安全返回后才小心翼翼地“透露消息”。饶是如此,电话那头的“妈妈”马上就带了哭腔,关切心疼之情溢于言表:“傻闺女,你咋才跟妈妈说?等你隔离结束,妈妈马上去看你!”

  电波传递着浓浓的母女情。但57岁的买世蕊和不到22岁的徐林倩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俩的故事要从16年前说起。

  徐林倩老家在卫辉市城郊乡徐堤村,十几年前全家务农为生,爷爷奶奶常年多病,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因此父母迟迟不愿给她报名上小学。

  当时还是省人大代表的买世蕊,在调研时发现不少农村女童因为家庭贫困不能上学。2004年5月,买世蕊为40名女童交了学费,添置了校服和文具,在卫辉市后河镇小学成立了我省第一个以个人名义资助的“世蕊春蕾女童班”。

  当年的小林倩,就是40朵“春蕾”中的一员。和其他“春蕾”一样,她们都亲热地把买世蕊喊作“妈妈”。

  徐林倩说,“妈妈”隔三岔五就来看望她们,送来新衣服、新文具和零食、零钱,还让她们率先用上了计算机。每逢寒暑假,“妈妈”还会把大家接到新乡市区,带她们参观军营,陪她们游览公园,教她们参与公益。

  年复一年,在买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朵朵“春蕾”茁壮成长,2016年全部走进大学校门。

  徐林倩考上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并于2019年7月毕业,成了卫辉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林倩积极“请战”要求到战“疫”最前线。2月9日,她作为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

  “我是B舱1区的责任护士,负责40名病患的日常护理。”徐林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走进青山方舱医院。

  在她和同事们的精心帮助下,一位位病患先后战胜病毒,带着感激之情走出方舱医院。

  徐林倩在抗疫一线的突出表现,得到了病人和同事的一致赞誉,也通过了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考验。3月16日,徐林倩“火线入党”。

  16年来,买世蕊为呵护“春蕾”倾注了大量的精力感情。在春蕾女童班之后,买世蕊把资助对象扩大到留守儿童,又开办了多期“世蕊爱心班”,如今,她帮助过的孩子已超过500人。

  “没有‘妈妈’的支持鼓励,我的人生将是另一番景象。”徐林倩把“妈妈”的恩情记在心间。她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准备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进修,要做出一番成绩给“妈妈”看。

  “我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在奋斗中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这是我对‘妈妈’最好的‘回报’!”徐林倩说。


文章关键词:武汉 春蕾 三春晖 母女 泪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业助力武汉经济复苏 17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规模大、来源稳的优势,为湖北及武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经济。6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动下,13家保险机构同武汉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约17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

  • “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 “微光点亮夜游 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活动拉开大幕

    12月5日晚,随着7只巨型熊猫灯组被点亮,“微光点亮夜游,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活动拉开大幕。据了解,作为“点亮城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接下来还将以武汉为中心,联动湖北其他地市州依次展开。

  • 武汉多举措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办。230多家武汉企业提供超1.2万个岗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接收简历近9000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600人。

  • 德国科学家:全球99.5%感染源自意北部新冠变体,而非武汉

    据意大利媒体《共和报》11月28日报道,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Alexander Kekul)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正在传播的新冠病例中,其中99.5%可追溯到来自于意大利北部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而该变异毒株并非来自中国武汉。

  • 世卫组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 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武汉理工大回应:如不符条件会依规处理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坠亡两年后,其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列。

  • 浦东机场货运站又现确诊病例!“物传人”再添实锤?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的消息显示,22日晚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人结果阳性,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月,国内除了此前已经出现疫情的新疆外,又有包括天津、上海、安徽阜阳、内蒙古满洲里在内的4地通报有本土确诊病例。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武汉消防通报光谷沿街居民楼爆炸:无人员伤亡

    据@武汉消防 消息11月12日17时21分,洪山区珞喻路618号滨湖小区3号楼一快递收发点(一楼商业网点,80平方米左右)起火,武汉市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力量前往处置,目前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核查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