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不能让“零新增”冲击疫情防控“警戒线”

2020年03月24日1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截至3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39例,境外输入39例,湖北连续五天新增0例,尤其是武汉的零新增,被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赞为“给世界带来希望”。但是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导致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国内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和聚集,对疫情防控“警戒线”带来新的冲击,疫情反弹风险将会加大。必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警戒线”,用决战决胜的信心,持续采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才能彻底阻断传播源。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需要正视的是,只要有风险,就存在“破零”的可能。为了连续保持零新增,看好守牢疫情防控“警戒线”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把零增长当做缓缓劲、歇歇脚的借口,坚决纠正公共场所出入管控无人问津、提示标牌形同虚设、未佩戴口罩无人拦截、体温测试、清洁消杀形成“摆设”等麻痹、厌战、松劲现象,持续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指导、监管责任,让疫情防控“警戒线”常有常在,时刻不放松、丝毫不马虎。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事关生计。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的迫切性逐渐上升,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切实有效的策略和方法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新情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要绷紧“一根弦”、打好“组合拳”、唱好“大合唱”,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牢责任、守住关口,确保疫情防控警惕性不能降低,疫情防控的“警戒线”更加坚固。

疫情防控贵在细致,要在精准。各级党委政府不要把“零增长”看做病毒销声匿迹和防控万事大吉,要清醒地认识到病毒狡猾、疫情复杂,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低风险县域要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在建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和刺激消费,绝不能凭着感觉谋事施策,更不能将疫情防控措施喊在口头上、落在文件上、讲在会议中、看在标语中。持续坚持对进入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劝说、尽量实行人员单向流动、进出口实行体温检测、适当管控人员错峰流动以及日常有序消杀防控措施落实,用严实细牢的过硬工作作风使疫情防控“警戒线”更加凸显。

战“疫”尚未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各级各地各部门决不能陶醉于“零增长”的欣慰中,而逐渐放松疫情防控“警戒线”导致“破零”,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顽强到底、敬终如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清丰县纪委监委 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零新增 冲击 疫情 防控 警戒线 评论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天!干成这件事,你知道有多难吗?

    北京已经连续两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报告。北京借高考作文发防疫提示  由于仍有数千人尚在隔离观察,北京防疫仍然不能松劲。为了不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借高考作文题发出防疫提示。

  • 越是形势向好,越要如履薄冰

    疫情防控,越是形势向好,越要如履薄冰、保持清醒头脑,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决不可掉以轻心。全体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守望相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才迎来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 【地评线】金羊网评:战“疫”越逼近胜利,越要全力以赴

    武汉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全国疫情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更令人宽慰的是,武汉全市确诊病例多日实现零新增,武汉已有超6000个无疫情小区,占比超过90%。近期来,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境外输入性病例有走高态势,无疑是给各地疫情防控的再加码、再加压,防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 科学防控,不把“零增长”当包袱

    3月23日,全国疫情防控有两则新闻值得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全国新增确诊病例相对前几日有所反弹,这也印证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多省市连续多日报告“零新增”,这是令人期盼的好消息。

  • 焦作濮阳两地市长带头下馆子消费 被赞利于带动市民恢复消费信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餐饮行业面临严峻考验。记者留意到,除了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消费外,多地政府也都发文倡议机关干部要带头去餐厅消费。宋向清表示,领导干部带头下馆子自费吃饭,这是一种姿态,其目的也是为了刺激餐饮业复苏,拉动服务业消费。

  • 河南除郑州1例境外输入病例外 本地确诊病例19天“零新增”

    3月1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 复工复产要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形势已经在向着好的方向转变。复工复产处在“进行时”,这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为疫情防控提供“枪支弹药”的基础。战疫情、抓发展,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