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离鄂通道解封的瞬间”上热搜!现场齐喊倒计时:5、4、3、2、1…

2020年03月25日13:06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今天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外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封闭多日后,现场工作人员忍不住倒计时欢呼庆祝,这样意味着,按下暂停键近两个月的湖北,终于开始重启了。

零点解封,

离鄂通道打开的瞬间,

瞬间登上热搜榜!

直击解封第一现场

视频:楚天都市报



【鄂豫省界】

卡点撤除,工作人员笑着合影

24日晚23时50分许,在孝感北收费站,在此执勤的工作人员开始撤除帐篷等临时设施。“接到通知,要撤除卡点了。”

从1月22日设立执勤卡点以来,这些工作人员已经在此坚守了两个多月。卡点撤除后,工作人员在收费站门口合了个影,“坚守了两个多月,终于等到了解除管控的这一天。”

记者驾车由孝感东收费站上高速,一路往北,路面车流量不大。在湖北和河南交界的鄂北界看到,此处并未设卡,车辆畅通。孝感服务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上均未设卡,高速离鄂通道的管控主要在下面的各个收费站。

【鄂湘省界来凤卡点】

湘鄂情大桥上,见证欢快的放行

封闭两个月,一夜得畅通。25日凌晨0时,位于湖北恩施来凤县与湖南龙山县的湘鄂情防疫卡点。解封到来的时候,当地执勤民警说:终于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

▲恩施来凤湘鄂情省际卡口解封,民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合影

▲第一辆从湖南过来的车,湖北民警检查身份证和绿码通行

▲第一辆从湖北去往湖南车辆,检查放行

【卡口打通,现场一片欢呼】

荆州市公安县黄山头镇,这里与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黄山头镇紧紧相临,在离鄂通道界沟省界卡口,湖北湖南分别设有值守点,并分别建有隔离门。

晚11点10分,折除卡点彩钢板的工人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围观的市民一起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现场大家一起倒计时,随后拆除卡点彩钢板。

陆陆续续、越来越多的卡口

即将撤除

湖北人闷在家

两个多月的日子

终于快要结束了

无数网友也在网上喊话湖北:

冲呀,加油!

虽说本次的解封名单没有武汉,

但是从今天开始,

武汉的公交系统也开始重新恢复!

武汉公交系统也正在复苏

根据最新通告,为无缝对接武汉三大火车站,解决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市内交通出行,经请示行业主管部门,自3月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3月28日起,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3月25日5时40分,武汉公交509路2382号车从起点站正式发车前,工作人员为王晖测量体温 ,509也是武汉公交系统恢复后驶出的第一辆公交。长江日报记者张宁 摄

5点30分,武昌火车站综合体站518路公交车上,从广西乘坐t290路列车返回武汉的女乘客,使用支付宝扫码实名登记,获得湖北省健康绿码后方可乘车。


这名广西来的女子,成为武汉公交恢复后的首位乘客

驾驶员和安全员分别负责监督前后门乘客

火车站、机场正在恢复

3月25日0时12分,随着广州至巴中的K1097次列车缓缓驶离,按下“暂停键”60天的宜昌东站恢复正常营运。据了解,当天宜昌东站将开行33趟旅客列车。

此前一天,51名消防队员穿好防护服,背上次氯酸钠消毒液,手持双管脉冲弥雾机对宜昌东站进出站口、候车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另据湖北机场集团消息,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三大机场3月25日正式复航。消息发布后,3月24日18时,购票平台上到达前述三个机场的机票搜索量与23日18时相比,增长10倍;由前述三个机场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3日18时相比,增长7.4倍。

期待湖北重启

期待武汉重启

来源:私家车999综合:楚天都市报、湖北经视、长江日报、新浪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解封 支付宝 卡点 收费站 铁路客站 湘鄂情 弥雾机 两个多 土地堂 卡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