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新华社/法新

2020年07月23日22:20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也是遭到外界频频质疑的话题。被记者问及于此时,特朗普称,如果医生和专家认为美国需要加大检测量,他同意政府为此提供更多资金。

  有记者就特朗普接受病毒检测频次提问。特朗普说,他平均两三天接受一次病毒检测,但不记得有过一天检测两次的经历。

  看来特朗普与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没对好口径。就在几小时前,后者还在记者会上称,特朗普每天接受多次检测,是“美国接受检测最多的人”。

7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新华社/欧新社

  白宫顾问建言:向公众展示他在领导抗疫

  特朗普3月和4月曾主持过白宫疫情简报会。在问答环节,他时不时批评州政府的做法,有时还与记者争论。

  4月底,特朗普在一次简报会上“即兴”提议医学界研究给患者体内“注射消毒剂”以清除新冠病毒的可能性,立即引发舆论批评。在那以后,他暂停出席简报会。

  近期多项民意调查显示,作为正在竞选连任的共和党总统,特朗普的人气落后于已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前副总统拜登,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选民认为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华盛顿邮报》7月17日发布联合民调结果显示,仅38%调查对象支持特朗普的疫情应对举措,低于5月底的46%和3月底的51%。

7月16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人们走进商场购物区。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近几周,不少白宫顾问敦促特朗普恢复主持白宫疫情简报会,以便向公众展现他在领导美国抗疫。

  应对疫情不力并非偶然

  因过早“解封”和“重启”经济,美国多地疫情近期猛烈反弹。7月以来,美国32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刷新纪录。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飙升,佛罗里达州形势尤为严峻。据佛州卫生部门统计,7月14日至19日连续六天每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例。

  疫情快速蔓延引发美国舆论和公众的深刻反思。《华盛顿邮报》20日刊文说,在应对新冠疫情中,所有可能犯的错误,美国都犯了。

  文章说,美国最大的失策就是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仍持续蔓延时就匆忙“重启”经济。联邦政府对各州缺乏正确指导、公共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病毒检测迟缓等也是美国抗疫暴露出的问题。

  文章说,美国应对疫情不力并非偶然,归根结底暴露出国内领导层不连贯、政治两极化、公共卫生投资不足以及长期存在的社会、经济和种族不平等等深层次原因。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白宫 新冠 美国总统 疫情 美国广播公司 华盛顿邮报 重启 病毒检测 解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