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英雄归国!首批援意医疗专家组从米兰启程回国

2020年03月26日08: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中国援助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首批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顺利完成任务,从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乘机回国。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及意大利红十字会主席罗卡前往机场送行。

  罗卡表示,感谢中国对意大利抗疫工作的支持,专家们分享的经验使意大利受益。他代表专家组此行访问的医疗卫生机构、科研单位、大学等向中国专家表示感谢,感谢中国为意大利所做的一切。意方愿与中方像兄弟姐妹一样并肩战斗,直至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登机前,机场内的工作人员纷纷向中方医疗专家组成员挥手致意。

  当天上午,首批中方医疗专家组一行还前往了意大利红十字会伦巴第大区分会,办理了捐赠物资交接手续。

  首批中国医疗专家组在3月12日晚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在约两周的密集行程中,他们的足迹遍布拉齐奥大区、威尼托大区以及伦巴第大区,和意方的红十字会、一线医护人员及科研人员等分享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法及诊疗经验。

文章关键词:医疗卫生机构 中方 伦巴第大区 拉齐奥 罗卡 肺炎 新冠 诊疗经验 归国 大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保留并畅通这个渠道。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权威发布)

    2018年以来,医保扶贫政策减轻医疗负担近3300亿元,帮助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脱贫 “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全面实现,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累计使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群众成功摆脱了贫困。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安排1415亿元支持8000多个公共卫生医疗项目

    于学军介绍,2015年至2019年,每万人全科医生数从1.38人增长到2.61人,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从5.11张增长到6.3张,执业(助理)医师数从2.22人增长到2.77人,注册护士数从2.37人增长到3.18人。于学军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成功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H7N9、埃博拉出血热等突发疫情,主要传染病的发病率显著下降。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智慧医疗让百姓就医体验越来越好

    使用手机即可在线享受多项医疗健康服务;医院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自助服务,挂号、缴费、查询检查结果不再排长队;在医生的引导下,江为美带着孩子,按照预检、取号、接种登记、接种的流程,只花几分钟就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非洲 开展经验分享

    应莱索托政府和安哥拉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乘机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始对莱索托和安哥拉两国开展经验分享交流工作。莱索托首相马乔罗代表莱索托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政府派出专家组赴莱支持抗疫表示诚挚的谢意。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莱索托

    马塞卢消息:应莱索托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27日乘包机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始对莱索托开展为期10天的抗击新冠疫情援助工作。

  • 2.09亿元资金支持河南省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

    具体来说,在职业病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上,县(区)级疾控中心职业病危害监测能力提升项目计划安排资金3160万元,全省158个县(区)级疾控中心每个可获20万元资金补助。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上,县级公立医院薄弱专科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资金6400万元,全省32家县级公立医院每家可获200万元资金补助。

  •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几内亚分享核酸提取、实验室管理经验

    当地时间9月2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几内亚的社区核酸检测取样点和国家实验室,考察当地核酸检测工作流程。该实验室拥有的半自动核酸提取仪和检测试剂来自中国,负责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无私援助表示特别感谢。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开启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开启。服贸会期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会牵头承办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招募到参展企业105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60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