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一高官被指"对总统不忠"遭撤职 系抗疫先锋

2020年03月26日13:20  来源:海外网

5034

  美国前国土安全部(图源:美国政治新闻网)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两位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透露,白宫近日免除了国土安全部一名高级公共事务官员的职务,此举震惊了该部门的许多人,因为这位高官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5日消息,国土安全部公共事务副助理希瑟·斯威夫特(Heather Swift)在上周五(20日)突然被撤职,原因是总统人事办公室质疑她对总统特朗普的忠诚度。

  知情人士称,总统人事办公室可能在斯威夫特那里发现了一些不被他们所接受的旧的社媒帖文。不过,美国政治新闻网表示,他们并没有找到可能会引起特朗普政府反感的任何文字。

  据悉,斯威夫特目前尚未离开国土安全部,但她被调去从事国家艺术基金会沟通合作的相关工作,而这一工作并不涉及政府权力的核心。这次工作调动对斯威夫特的职业抱负是一次新的打击。

  国土安全部的一位前官员坚决反对斯威夫特对特朗普不忠诚的说法,称她一直“敬爱总统”,并且忠于自己的职业,为实现部门的使命而努力工作。目前,斯威夫特本人和国土安全部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白宫发言人也拒绝就斯威夫特的调动发表讲话,理由是不对内部人事问题发表评论。

  据介绍,总统人事办公室的负责人名叫约翰·麦克恩提(John McEntee)。现年29岁的他自接手工作以来,便要求内阁各机构调查官员政治任命的记录,并筛选出了任何可能有对总统不忠迹象的人。麦克恩提长期以来一直深受特朗普的喜爱,不过最近他因雇用三名大学毕业生从事敏感工作而受到政府内部的抨击。

文章关键词:国土安全部 图源 美国政治 特朗普 高官 白宫发言人 Heather 艺术基金会 毕业生 McEntee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前网络安全高级官员回应被特朗普解雇:完全不感到惊讶

    当地时间11月28日,据CNN报道,美国前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表示,特朗普通过推特解雇他,不是他想要的离开的方式。”  据报道,特朗普上周二(17日)宣布,克雷布斯将被终止负责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的工作,“立即生效”,并表示,“11月3日的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没有证据表明任何地区删除或丢失了选票、修改选票等舞弊情况。

  • 北美观察丨美国舆论警告 大选或引发暴力冲突

    美国萨福克大学和《今日美国》2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有75%的受访者表示,担心或非常担心大选投票日前后会发生暴力事件。美国主流舆论纷纷警告要警惕极端势力借大选生事,《外交政策》总结了五种风险。

  • 美国应正视自身种族问题(钟声)

    热衷于在国际场合高谈人权的美国一些政客,一方面对美国少数族裔“不能呼吸”之感愈加强烈的现实无所作为,另一方面却一门心思举着人权幌子满世界招摇,实在是可悲亦可耻  针对美国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国际社会的关切和担忧持续上升。

  • 美国土安全部文件草稿:白人至上主义是美国“最致命的威胁”

    披露,美国国土安全部尚未发布的文件草稿称,到2021年,白人至上主义者仍将是美国最“持久和致命的威胁”。另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站报道,国土安全部前官员约翰·科恩认为,文件草稿得出的结论并不令人意外。

  • 国际观察:火上浇油,美国社会裂痕难弥

    在8月31日的一场竞选集会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指责特朗普“数年来一直在煽动暴力”,但也批评了抗议中的暴力行为。美国国土安全部前高级分析师达里尔·约翰逊认为,特朗普政府应对种族问题的做法体现出“政府职能失调和官僚主义已到达最糟糕的程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