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黄大发、杜富国……抗击疫情,听听这些模范们怎么说

2020年03月26日18:27  来源:贵州文明网

5034

  疫情当前,贵州省遵义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纷纷加入到疫情的防控前线,积极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杜富国,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卓先顺分别录制疫情防控宣讲视频,倡导全市人民以身作则,凝心聚力,打赢这场战“疫”。

  2020年是排雷英雄、“时代楷模”杜富国7年来第一次在湄潭老家过春节休养。疫情不期而至,他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劝导点,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加油鼓劲。疫情发生后,他的妹妹和弟弟作为医护工作者,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英雄的光辉不会因岁月流逝而淡去,就像灯塔持续引导和影响着身边的人。

  杜富国:“现在所有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不管是冲锋在前的一线工作者,还是普通群众,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听党指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斗’。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敬礼),中国必胜!”

  疫情当前,“时代楷模”黄大发,这位已经近85岁高龄的老支书,不顾年老体弱,主动当起了村里防控疫情的宣传员。

  黄大发:“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不串门、不扎堆。春天来了,干农活不能耽误,但是,做活路的时候也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大家一定要听招呼,不要怕,也不要大意。我们一起加油,肯定能战胜疫情的!中国必胜!”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在遵义,无数战“疫”志愿者,他们尽自己的能力为防控疫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卓先顺:“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都奋战在一线,我们遵义的志愿者们也没有退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大家都想为战‘疫’出力。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中国必胜!”(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文章关键词:杜富国 黄大发 疫情防控 疫 时代楷模 党员干部 视频 排雷 公安民警 医护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人瞬间-杜富国

    感人瞬间-杜富国

  • 用声音传递力量!“播音员杜富国”上线啦

    生日许愿,渴望成为播音员;康复治疗,坚持练习吐字发声。为帮助排雷英雄实现播音梦想,今年初,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专门为杜富国购置了一套播音设备,并协助杜富国进行系列播音策划,开设专题播音节目。”  作为“播音员杜富国”系列节目的忠实听众,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指导员杨盛强被排雷英雄的坚韧与阳光深深打动。

  • 危难时刻不退缩!杜富国兄妹的话,让人内心火热……

    没错,这位两次递交请战书,申请到武汉参加抗疫阻击战的年轻护士,就是“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妹妹。新华网发  杜富国最小的弟弟杜富强是一位驻守在西藏雪域高原的边防战士,入伍前,富强总想着蹭哥哥的军装穿。

  • 杜富国兄妹的选择:“在平凡的岗位,做自己的英雄”

    春节刚过,西藏军区边防某团战士杜富强,踏上了前往阿相比拉哨点的巡逻路。此刻,杜富强的二姐杜富佳、三哥杜富民,同样也奔赴他们人生的“阿相比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杜富佳说,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她和弟弟也许不能理解哥哥杜富国那么深。

  • 杜富国兄妹4人“团圆”:各奔东西,却心怀同一个信念

    ”  7日,正月十四,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太平村的“排雷英雄”“时代楷模”杜富国家里笑声连连。近日,新闻报道湖北医护人员缺乏,继1月27日报名参加抗疫第一线的志愿服务后,杜富佳再次提交了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请战书,表达了自己奔赴一线的决心。

  • 杜富国弟弟妹妹鏖战抗疫一线:会像哥哥一样做出选择

    杜富佳是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是她工作的第4个年头;杜富民是湄潭县家礼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医生,刚参加工作1年。杜富民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 “排雷英雄”杜富国回家过年了 乡亲们这样欢迎他

    杜富国负伤后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父老乡亲们用最高的礼遇迎接他回家。见到杜富国,80多岁的奶奶宁信英拉着孙子的断臂,满含热泪地说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看着乐观坚强的杜富国,奶奶宁信英和姑姑杜静眼里抑制不住流下泪水。

  • 为什么要写“永远前进”?杜富国:“因为我不向后看”

    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的杜富国在执行扫雷任务时,发现了一枚加重手榴弹。为了恢复走路这一最基本的能力,同时增强自己的体能,杜富国在反重力跑台上开始了他的长跑训练。杜富国:从刚开始到现在,其实我觉得康复最好的就是心态。

  • 杜富国:我康复最好的是心态

    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的杜富国在执行扫雷任务时,发现了一枚加重手榴弹。那段时间,杜富国瘦了将近二十斤,身体极度虚弱,只是下床走几步路就觉得头晕眼花。

  • 杜富国写的这4个字,看哭了!

    最近杜富国写下的四个字登上热搜。”虽然字迹还不是那么工整,却让人看着泪流满面……  2018年10月11日,杜富国在执行扫雷任务时,永远失去了双手和双眼。杜富国:虽然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但我还有一双健全的腿,我还有一双耳朵,我还有我的声音,我还有很多战友、朋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