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后首个小长假,看看郑州哪个景区最热门

2020年03月27日07:3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是新冠疫情后首个小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旅游市场正在有序回暖。26日,飞猪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旅游复苏力报告》显示,清明出游热门城市九成是“云旅游”热门城市,旅游复苏从云端走到线下,大批用户计划清明走出家门。同时高德地图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2020年清明小长假出行防疫指南》也显示,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入围全国十大热门出游地。

记者在飞猪上搜索显示,3月17日至23日期间,清明假期火车票和景区的预订量环比1周前增长超100%,多数预订为省内车段,郑州酒店预订量全国排名前十,本周预订清明假期的酒店预订环比上周增长超30%。看来追求诗意不必去远方,这次就在家门口。

春节假期遭遇旅游冰封期,大批消费者出游计划被迫取消或推迟,在手机看直播“云旅游”成为新时尚。飞猪平台上,直播“云旅游”热门城市与清明出游热点城市的重合度高达九成,这意味着压抑许久的出游热情终于将在清明小长假得到满足。

数据显示,以家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的本地游和自驾游复苏明显。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全国自驾较活跃地区主要在中部、西南部和东部地区;同时,数据预测清明节假期老黄河大桥附近检查站出现拥堵的指数排名全国第六,所以请郑州的自驾游客可以选择合理路线出行。

高德地图数据显示,预计节日期间郑州自驾热门景区依次为北龙湖湿地公园、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天健湖公园、足球公园、郑州树木园。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3700多家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今年清明小长假,飞猪平台上景区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00%。上海海昌海洋公园3月在飞猪连开13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15万,吸引了不少“云旅游”用户在清明立刻“拔草”,位列全国热门景区排名第一。河南省内的最热门的top5景区分别是郑州的嵩山少林寺、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和郑州海洋馆。

在旅游复苏出去浪这件事上,90后是当之无愧的扛把子。清明出游近6成是90后,其次是消费力日益崛起的95后。

有专家提醒,清明小长假有计划出行的游客,务必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出游别扎堆。

文章关键词:小长假 清明节 郑州 景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