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隔65天,首趟旅客列车抵达武汉!

2020年03月28日14:29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这趟列车是自28号凌晨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后的第一列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目前,铁路逐步恢复湖北省铁路客站到达和出发业务,为武汉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1月23日10时起,湖北省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第一时间响应,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

  为了做好迎接旅客的准备,武昌站在坚持做好站内日常消杀的基础上,于前两天开展了一次深度消杀,对站内设备设施尤其是出站通道进行了彻底消杀;同时对电梯、验票口及红外测温等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开放出站通道后设备设施运行良好。

  同时,车站提前安排相应岗位人员,尽可能开放所有出站通道口,安排专人利用小喇叭在出站口提醒出站旅客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序排队出站。

  此趟列车,是从西安站始发,途经渭南、洛阳、信阳、平顶山、长沙、郴州等14个站点,终到广州站。

  在武昌站西出站口,工作人员并排坐在电脑前,旁边是3台红外测温仪,并且设置了一个医疗点和两位工作人员整装待命。

  据了解,自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恢复办理到达业务。

  4月8日0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可安全有序出行。

文章关键词:铁路客站 旅客列车 出站 消杀 业务 武昌站 土地堂 长途客运 湖北省武汉 汤逊湖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全景记录铁路战“疫”,点赞“铁”的担当

    截至3月23日,全国铁路累计运送援湖北医护及救援人员400批11732人;向湖北和武汉地区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3686批30.3万吨,其中防疫物资8033批3.9万吨、生活物资5653批26.4万吨。

  • “离鄂通道解封的瞬间”上热搜!现场齐喊倒计时:5、4、3、2、1…

    今天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外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封闭多日后,现场工作人员忍不住倒计时欢呼庆祝,这样意味着,按下暂停键近两个月的湖北,终于开始重启了。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 3月25日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铁路客站外到达出发业务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24日发布通告称,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明年投用 地下已封顶

    资料图:航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建设正积极推进  昨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实现地下结构封顶,工程全面转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通至今,最高客座率达到90%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