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G7外长会蓬佩奥再提“武汉病毒” 遭美前政要抨击:多么狭隘和可悲!

2020年03月28日15:3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503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上试图推动将“武汉病毒”一词纳入G7成员国的联合声明当中, 但被其他国家明确拒绝,会议未能形成联合声明

  在25日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视频会议上,疫情的全球蔓延和防控成为主要议题,各国外长同意要团结协作阻止病毒蔓延。但因美国高官执意将新冠病毒污名化为“武汉病毒”,会议未能发表联合公报。

  蓬佩奥要求将“武汉病毒”写入公报 遭他国明确拒绝

  此次七国外长会议原定于美国匹兹堡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改为视频会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上试图推动将“武汉病毒”一词纳入G7成员国的联合声明当中,但被其他国家明确拒绝,会议未能形成联合声明。

  对中国的“抗疫”努力,以及中国为国际“抗疫”提供的物资等方面的支持,蓬佩奥还在会议中予以攻击、中伤。美联社报道说,在国际社会期待七国外长会能出台某些成果的时候,却没能发表联合公报。

  会后,德国、法国联合声明,强调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强调,不应为了政治目的而消费当前的危机,为有效应对疫情,任何其他考量都应让位于国际团结与合作。

  美国前政要:多么狭隘和可悲

  蓬佩奥一意孤行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的行为,遭到了美国前政要和学者的猛烈抨击。

  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多么狭隘和可悲,这届政府完全糟透了。

  前美国国家安全副助理本·罗德斯: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将其称为“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或使用特朗普和蓬佩奥的任何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名称。从某种程度上表明,这不是什么地缘政治策略。

  前美国驻北约大使伊沃·达尔德:过去在全球危机中,美国通常领导世界建立联盟,共同采取行动来解决眼前的问题。现在,面对危机爆发,我们却试图在一场适得其反的种族主义指责游戏中争取盟友。

  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布雷特·麦格克:纽约市的停尸房已满,医院面临崩溃。据世卫组织称,美国是疫情新“震中”。美国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很快就会达到最高,救生设备却还没有送达纽约。给病毒命名这事居然可以成为G7的议程?↓↓↓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外交研究员瓦利·纳斯尔:为什么蓬佩奥的“武汉病毒”论调无关紧要?中国正在赢得人心。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杜如松:由于对新冠病毒是否该被称为“武汉病毒”的争议,在全球性流行病蔓延期间毁了G7联合声明,真是让人崩溃。而且,这和领导力背道而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总台央视记者:殷岳

文章关键词:病毒 蓬佩奥 联合声明 政要 新冠 震中 联合公报 有线电视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 国际社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武汉:进口冷冻猪肉、牛肉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武汉市相关部门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对冷库外环境和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6日6时,冷库剩余的该批次冷冻产品已全部封存,环境全面消杀,511个冷库外环境样本、460个外包装样本及524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