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 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获资金支持

2020年04月02日12:1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期,湖北宜昌、河南新乡等地出台多项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税负、拓宽融资渠道,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物流园,是鄂西渝东地区最大的生活品采购中心。近期,园区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但却面临着较大的资金缺口。

  湖北宜昌三峡物流园常务副总经理 陈兵:前段时间是我们自己的资金的支持,后来因为保供整个宜昌的量包括后来扩大了到了鄂西渝东,我们资金压力非常大。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三峡物流园通过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申请了贷款。企业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通过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交办给湖北三峡农行。

  农行湖北三峡分行副行长 张敏:通过网上服务大厅的受理,我们在一周内,就为三峡物流园提供了1.25亿元的优惠利率贷款。

  得益于资金的及时注入,三峡物流园已顺利全面复工复产,1900多家商户开门营业。截至目前,宜昌市应对疫情金融服务应急中心已联系企业7084家,帮助799家企业获得授信296亿元,722家企业获得贷款146亿元。

  河南新乡的欧洲农业物理(新乡)研究所是几个乌克兰留学生归国创办的小微企业,以生物肥料和农作物推广为主业,企业刚步入正轨,就因为疫情导致流动资金紧张。

  欧洲农业物理(新乡)研究院总经理 肖怡冬:春耕迫在眉睫,我们心急如焚,没有原材料生产,区政府知道这个情况后,立马就协调了区里的融资平台,几天内注入资金70万元。

  疫情期间,资金紧张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普遍的难题。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各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目前已分8批次向金融机构推介企业691家、融资需求111.55亿元。

文章关键词:三峡 拓宽融资渠道 资金压力 物流园 资金需求 企业成本 渝东 网上金融服务 农业 小微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脱贫攻坚的“科技种子”播撒田间

    重庆三峡学院副校长祁俊生是重庆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万州区龙驹镇工作队队长。2017年10月重庆核定18个深度贫困乡镇后,市科协在每个贫困乡镇农村中学都建了一个科技馆,目前已在全市建成72个农村中学科技馆。

  • 联播+ | 大国工程如何造就?习近平道出关键

    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把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完成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办成这么多大事,从根本上说是因为中国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 三峡库区枙子成熟采收忙

    11月5日,秭归县郭家坝镇庙垭村村民在采摘枙子。近年来,该县引导农民在山区发展枙子、当归、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产业,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深秋时节,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山区种植的中药材枙子进入成熟收获期,当地村民忙着采摘、转运,一派繁忙景象。

  • 一个三峡移民村的致富经

    站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许家冲村村委会前的观景台,放眼南望,三峡坝区坛子岭下江水滔滔,巍巍大坝、高峡平湖近在咫尺。李文洪说,村民们走出家门,远离牌桌,来到广场上跳舞谈心,彼此矛盾少了,村干部又能插空宣传新政策,一举多得。

  • “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上图为1993年拍摄的三峡大坝坝址(资料照片)新华社发(黄正平摄);下图为2020年11月1日拍摄的三峡大坝(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启泄洪深孔泄洪(2020年8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 三峡工程 百年梦圆——写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之际

    从提出设想到科学论证,再到三峡工程正式开工和建成运行,已经走过了百年岁月。今年汛期,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编号洪水接连而至,三峡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流量75000立方米每秒。

  • “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日公布,三峡工程日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生态与环境保护方面,至2020年8月底,三峡电站发出的优质清洁电力能源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30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9亿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 秋日黄河美

    这是9月8日在河南省灵宝市函谷关镇东寨村附近拍摄的黄河景色(无人机照片)。初秋时节,记者从黄河入豫起点灵宝市出发,以骑行等方式“行走”黄河,拍摄记录黄河之美。初秋时节,记者从黄河入豫起点灵宝市出发,以骑行等方式“行走”黄河,拍摄记录黄河之美。

  • 河南济源:黄河三峡美 犹在画中游

    这是9月12日在河南济源拍摄的黄河三峡景色(无人机照片)。初秋时节,山水交融,游船穿梭,犹如一幅画卷。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位于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上游。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位于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上游。

  • 长江水库群发挥拦洪效益 减少受灾人口约40.1万人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20年8月中旬,四川、重庆境内的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发生持续强降雨过程,长江上游接连发生今年第4号和第5号洪水。三峡水库及其以上水库群的科学运用,使长江干流沙市水位低于保证水位(45.0米)1.76米,避免了荆江分洪区运用和转移60余万人、淹没耕地49.3万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