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亚市检察院批捕一起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0年03月28日19:55  来源:人民网

5034

  3月24日,三亚市森林公安局向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三亚市人民检察院于次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该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开、罗某焕于2020年1月期间,在三亚市吉阳区一处山林使用火药枪及放置猎夹、捕鼠笼等猎捕工具,捕获并杀害猫头鹰、松鼠等野生动物。经鉴定,罗某开、罗某焕二人所捕获的猫头鹰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褐林鸮(Strix Leptogrammica),松鼠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生态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赤腹松鼠(Callosciures erytraeus)。2018年5月,犯罪嫌疑人罗某开使用猎夹捕获1只小灵猫并出售给他人,经鉴定,其捕获的小灵猫(Viverricula indica)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及检察办案两不误,对全市涉疫案件均要求函告检察机关同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规范办案程序和提高办案质效,并与森林公安部门强化办案协作,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

  下一步,三亚市检察院将与三亚市森林公安部门保持动态联络,强化审查挖掘,就证据收集固定、罪名适用、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态度等方面细致审查,以及注重犯罪预防宣传,积极参与疫情治理及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赵斌)

文章关键词:三亚市 野生动物资源保护 赤腹松鼠 猎杀 办案 犯罪嫌疑人 人民检察院 小灵猫 猎捕 二级保护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接受警示教育3天后,曾自称“买不起商品房”的他成了“深夜虎”

    巧合的是,刘国强也是十九大后辽宁的“第二虎”——此前,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被查。24岁时,刘国强进入大连铁道学院(现大连交通大学)学习,毕业后进入本溪钢铁公司热轧厂、冷轧厂,先后担任技术员、车间副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冷轧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 三亚餐饮店今天起可自行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现就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时间从2月21日起由餐饮经营业主自行确定。鼓励餐饮经营主体进行外卖配送,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加大配送容器、配送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

  • 海南省三亚市所有网约车明日起暂停运营

    据三亚发布微信公号消息,为有效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暂停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的通告》。通告指出,自2020年2月9日0时起,三亚市所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暂停运营,恢复运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2019年三亚海棠湾庙会来啦 六大板块体验别样本土文化

    2019三亚市海棠湾庙会”如约而至,落地三亚市海棠区龙海风情小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