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亚餐饮店今天起可自行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2020年02月21日10:3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单位

  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有关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餐饮环节扩散传播,根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餐饮经营管控的通告》(通告2020年4号)精神,现就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时间从2月21日起由餐饮经营业主自行确定。

  二、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证照齐全,且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

  三、每天必须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凡体温超过37.3℃以上的一律不得参与经营活动;从业人员必须规范着装,佩戴口罩上岗。

  四、要做好经营场所“搬家式大扫除”并彻底消毒,落实餐饮具消毒制度,对过期或已开封的食品原材料及调味品进行清理,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

  五、购进食材应做好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并按要求储存,烹煮时做到烧熟煮透。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体畜禽。

  六、在门店入口处张贴消费提示,提醒顾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人员进行劝阻。提倡一桌一客,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用餐时不交谈。做好宣传,推进“公筷行动”。

  七、鼓励餐饮经营主体进行外卖配送,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加大配送容器、配送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0日

文章关键词:餐饮经营 肺炎 营业时间 餐饮店 配送 新冠 疫情防控 市场监督 三亚市 餐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珍惜粒粒粮 餐饮新风尚(倾听·关注粮食安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中增加有关条款,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的需要。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出台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 北京餐饮防控调至二级时管控措施,进店就餐需查健康宝

    北京华天集团表示,《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四)》已下发到各企业,要求各企业针对6月11日西城区出现的疫情,积极行动起来,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但餐饮门店仍不能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以前一些餐厅特别是快餐店餐位紧张“拼桌就餐”的情形还是要杜绝。

  • “无接触”,新式餐饮聚人气(“宅经济”激活新消费②)

    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博澳丽苑小区出入口,快递员将外卖放在“外卖存放处”,业主可自行到就近门岗“外卖存放处”领取。许多餐饮门店设立了“无接触取餐”骑手专区,将外卖小哥与部分点餐及自取顾客进行分流。

  • 烧烤、火锅、小龙虾可以安排上了,河南多地餐饮逐步恢复堂食

    6、 食品加工制作要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所有餐饮经营场所要配备、配齐应有的消毒柜等消毒设施。各县区政府和开发区、宝山经开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负责做好属地餐饮企业和商户的服务监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河南已有六城开放餐饮堂食 公筷、公勺成多地“标配”

    进店就餐人数按营业场所平均每人不低于2平方米掌握,保证单人单桌,相互距离不低于1.5米;餐饮企业经营场所每天消毒不低于两次,店内配备杀菌用洗手液。每日须对经营场所、电梯、传菜梯空间进行消毒,但要避免消毒液体接触到菜品、成品。

  • 河南多地官宣:可以下馆子了!

    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零售、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业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各县区政府和开发区、宝山经开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负责做好属地餐饮企业和商户的服务监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郑州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请注意 疫情尚未结束仍需提高防控意识

    当前,郑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日见平稳,但仍处于关键阶段。随着逐步复工、复岗进一步放开,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为严苛的考验。

  • 禁食野味 全方位全链条监管

    (记者靳博、扎西)14日上午,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