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络发言侮辱消防烈士,山东一男子被判寻衅滋事罪

2020年03月30日10:5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记者 王巍)在网络上发表言论侮辱四川凉山牺牲的消防烈士,山东男子傅某某被检方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新京报记者今日(3月23日)从淄博高新区法院了解到,法院一审判处傅某某管制8个月,并判决其在媒体公开道歉。

1585053037376.png

2019年4月,警方发布通报称,网民“极光”诋毁烈士。截图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抢险救灾期间,27名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4月2日,应急管理部、四川省政府批准这30名英勇牺牲的同志为烈士。

  2019年4月,淄博警方接网民举报,网民“极光”在QQ群对群内网友悼念四川木里火灾牺牲消防员的言论发表评论,侮辱诋毁四川因公牺牲消防员,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淄博网警经调查后证实,网民“极光”真实身份傅某某,是淄博市高新区37岁男性居民。后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此后,傅某某被检方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1585053113328.jpeg

宣判现场。法院供图

  日前,该案在山东淄博高新区法院审理并宣判。庭审中,被告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罪行,当庭表示认罪并忏悔。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傅某某无事生非,在QQ群发表不当言论,对在救火中牺牲的烈士进行侮辱、诽谤,侵害了烈士的名誉权,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傅某某管制8个月,并判定其自判决生效后10日内,在省级新闻媒体上向四川省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英烈进行公开道歉。

 

文章关键词:寻衅滋事罪 烈士 极光 傅某某 男子 2019年 侮辱 投稿 微信 公益诉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包头市王永明等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诉

    据“乌达区检察院”消息,包头市王永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完毕,以被告人王永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故意伤害罪、包庇罪、行贿罪向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原标题: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2017年12月19日凌晨,被告人周某驾车携陈某、被告人杨某、被告人张某、李某从周口前往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与熊儿河路被害人居住地附近。

  • 男子因戴口罩被打骨折 检方抗诉要求严惩

    祁东县人民检察院称,被告人周某华“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一级,情节恶劣”,应当在1年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幅度内量刑。祁东县人民检察院指出,虽然周某华具备自首、自愿认罪认罚、部分赔偿情节,但综合全案情况,对其判处8个月刑期,属量刑明显不当。

  • 四川男子发帖质疑法院判决不公,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 律师:违背“回避制度”

    因为一起房屋买卖纠纷,四川眉山人蒋建国和开发商对簿公堂,后多次败诉。9月19日,仍在缓刑期间的蒋建国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对该判决难以接受,将继续向纪检部门进行举报反映。

  • 河南一男子疫情期擅闯防控点并持刀伤人 获刑9个月

    (原标题:河南焦作一被告人疫情期间擅闯防控点并持刀伤人 获刑9个月)   疫情期间擅闯防控点并持刀伤人,3月10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法院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对被告人苗某某寻衅滋事一案公开审理宣判。

  • 治理有关新型肺炎的谣言问题,这篇文章说清楚了!

    新型肺炎出现以来,围绕这一问题的谣言,一度甚嚣尘上。笔者认为,谣言之所以产生,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虚假信息起源于个体认知能力的局限。3、谣言涉及捏造医疗机构对疫情处置失控、治疗无效等信息,造成社会秩序混乱的。

  • 汤阴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李大平等十五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

    12月23日上午10时,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法院对汤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李大平为首的十五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宣判。汤阴县人民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法对其定罪量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 快讯!孙小果被判死刑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再审审理查明,孙小果因1994年犯强奸罪,于1995年12月被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上诉后被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判决已经生效,所判处的刑罚应与本次再审确定的刑罚合并执行,决定对孙小果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黑恶势力 郑州一村主任父子俩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判刑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海风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四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其中,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村主任、村支书马某喜和儿子马某帅因把持村两委,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判刑。

  • 小伙点了13次外卖后,因为这个操作被判9个月!

    90后男子沈某,却利用外卖评价机制,多次恶意差评,并向商家索要退款,以此获得“免费的午餐”。其实,外卖的鸡腿排饭里根本没有头发,是沈某为了吃白食,恶意讹商家的惯用伎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