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伙点了13次外卖后,因为这个操作被判9个月!

2019年11月11日13:0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点外卖成为当下流行的消费方式,

消费者可以根据送餐是否及时、

食品干净程度、口味等,

在平台上对商家进行评价反馈。

90后男子沈某,

却利用外卖评价机制,

多次恶意差评,

并向商家索要退款,

以此获得“免费的午餐”。

沈某,今年22岁,高中文化程度,浙江金华东阳市人。

2018年10月6日,沈某订了某商家的奥尔良鸡腿排饭,吃完后在外卖平台留言食物里有头发,申请退款。第二天,该便当店自动给沈某退款14元。

2018年11月4日,沈某在某外卖平台下单点了鸡腿排饭,饱餐一顿后,故技重施。

他在店家留言“有头发怎么吃?吃死了怎么办?”店家与他沟通协调后,沈某要求退款。

为了不在平台留下不良记录,店家同意退款16元。

其实,外卖的鸡腿排饭里根本没有头发,是沈某为了吃白食,恶意讹商家的惯用伎俩。

沈某以不花钱吃到外卖为目的,多次以外卖商品中有头发或者送错餐品为由要求商家退款,在商家拒绝退款时以给差评或者投诉等方式胁迫商家退款。

从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沈某以上述方式成功申请外卖退款13次,共计251.5元。期间,沈某使用两个手机号,多次更换外卖配送信息防止被商家认出。

另外,沈某的这种行为还多次被商家认出系恶意退款而不予退款,或沈某自己出于害怕心理取消退款申请。

当被问到:

为什么要多次以这样的方式作案?

沈某回答则是自己没有钱。

22岁的沈某其实已是前科累累:

曾因犯交通肇事罪和诈骗罪于2014年、2017年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系未成年人犯罪)和有期徒刑六个月。于2018年5月21日刑满释放。

11月6日,法院判决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来源: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乐清法院

文章关键词:沈某 外卖 免费的午餐 点位 小伙 有期徒刑 寻衅滋事罪 差评 刑满释放 未成年人犯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岁女孩遭摩的司机杀害 曾向同事求救

    7月6日,一则寻找广东陆丰女孩沈某的寻人启事牵动着网友们的心。7月7日,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微博通报称,7月6日17时许,该局龙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沈某(女)当日乘坐载客摩托车后失去联系。

  • 男子高铁上摸女孩腿 称"谁让她有穿破洞裤子"

    十几分钟后,动车到达终点站温州南,列车长带着争执不下小陈和沈某下车。可他的狡辩并没有任何作用,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温州南站民警对沈某涉嫌猥亵他人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 一场恋爱“谈掉”66万元!枕边人的真实身份,让河南女子崩溃

    乍浦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给出了处理意见——鉴于二人同居,经济往来密切,无充分证据认定沈某的行为涉嫌盗窃,故责令沈某退还4万元。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约定,第二天沈某将钱转回杨女士的银行卡。最终,自知难逃法网的沈某走进乍浦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了诈骗和盗窃的犯罪事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