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用行动展现战“疫”速度

2020年03月31日11:1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应对政策也在不断优化。3月27日,上海宣布从28日起,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

  防控政策变了,相关举措也得抓紧细化跟进。上海普陀区集中隔离点指挥部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拿出应对举措,不到3小时就细化落实了相关政策要求,6个小时组建出一个隔离点。

  “在观察点改建过程中,各部门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普陀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邓海巨说,“之所以能快速消化最新规定,是因为4个集中隔离点陆续启用以来,经过60多天的探索磨合,隔离点指挥部已经有了一套可复制的方案。”

  记者了解到,从接手到入住第一批客人,普陀长风三号隔离点仅用了6个小时。作为首个境外回国人士隔离点,3月17日上午紧急接到组建任务的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主任单函俊一边紧张地清退原有住客,一边同卫监所、酒店、公安、消防快速完成点位消杀工作。当天下午4点,隔离点就开门迎来了第一批隔离人员。

  据介绍,普陀区长寿四号隔离点是3月24日傍晚6点前后正式宣布启用的。普陀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永尊说,那天晚上,隔离点负责人张峰被告知,第三隔离点还有最后7张床位,如果当晚来普陀隔离点入住的隔离旅客超过7人,四号隔离点就要被启用。

  于是,张峰从傍晚等到凌晨,直至次日上午,第四隔离点终于迎来第一批隔离旅客。张峰的同事帮他算过,72个小时,张峰最多只睡了5个小时。

  “不仅党员干部在带头,年轻的‘80后’‘90后’也在挑大梁。”赵永尊说,第四隔离点启用后,上海气温回升,酒店前台一位身着厚厚隔离服的“80后”姑娘,在工作中突然晕倒,在被送到医院治疗后,她不愿休息坚持重新上阵,“身着厚厚的隔离服,再加上高强度的工作,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出现头晕不适等情况并不鲜见,但他们只是短暂休息一下,便会回到岗位,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请假”。

  更令人动容的是,在克服重重困难的同时,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每天还会整理收集客人的诉求,以便更好地把握客人的健康和心理状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入境旅客在旅途奔波和转运等待后,难免会有些情绪。与此同时,在特殊时期隔离点的环境可能不能让所有客人满意,但我们都在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隔离旅客能够理解。坚持一下,14天很快就会过去。”邓海巨说。

  让工作人员欣慰的是,大多数隔离点的客人素质都很高,都很理解工作人员的难处,也很配合工作,例如,一位从韩国回来的客人,因为吃不惯盒饭,又不想给隔离点添麻烦,便自己准备了14天的干粮。

  “现在还无法确定所有隔离点的撤除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隔离点在一天,我们就会在这里坚守一天,严防疫情输入,保卫这座城市的安全。”一位隔离点工作人员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文章关键词:80后 点位 集中隔离 健康观察 隔离服 网记者 隔离人员 肺炎 党员干部 医院治疗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数据说话 事例发声——甘肃、河南、安徽、四川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听完李书记的宣讲,我作为师范类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能够做到的是不断提升自己,毕业以后为甘肃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四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内多个市州和高校、消防等单位,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左)在温室大棚内向合作社社员讲解香菇管理技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右)和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采收香菇。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在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阜平县共建的阜平硒鸽健康产业园内,技术人员自行培育富硒乳鸽(4月29日摄)。

  • 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题: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测试指挥高芫赫是一名“90后”,3年前才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他,如今已在火星探测任务中“挑大梁”。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2020胡润慈善榜出炉,河南首富冲进前5(榜单)

    11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恒大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爱尔眼科陈邦以27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珠江投资朱孟依以1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首富秦英林夫妇名次创下新高,以9.6亿元的捐赠额排在榜单第四位。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篇】湖北东沟村:乡村掀起“民宿热” 贫困村变“网红村”

    题:湖北东沟村:乡村掀起“民宿热”贫困村变“网红村”2019年,东沟村实现经济总收入730余万元,旅游接待量达4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50余万元,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就业创业,90%农村劳动力吃上了“旅游饭”,摘掉了“贫困帽”。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我家大门常打开——经济特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故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再次强调,“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40年来,凭借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投资氛围,经济特区吸引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落户,开放成为基因,根植城市血脉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