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许诺意法西 等美国呼吸机供大于求就捐给他们

2020年03月31日14:4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尽管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尚处失控,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0日在白宫每日简报会上宣布,美国将向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提供医疗设备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法国媒体“France24”报道了这一消息。

  特朗普对援助具体类型和何时时间透露的信息有限。他称,美国将向意大利运送价值大约1亿美元的物资,包括手术、医疗和医院物资,意大利总理孔特对于美国将提供援助感到“非常非常开心”。

  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重,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疫情统计,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163429例,累计死亡3008例。

  “France24”指出,特朗普因对疫情轻描淡写并且反应迟缓而遭到外界批评,包括纽约州在内的美国各地医院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基本医疗设备都面临不同程度的短缺。

  特朗普还表示,当美国生产的呼吸机等医疗设备超过自身需求时,将把这些用具捐赠给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

  特朗普27日首次动用《国防生产法》授予总统的权力,要求通用、福特等汽车制造商尽快生产呼吸机,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特朗普的预期,美国100天内应造出或获得10万台呼吸机。

  不过,“France24”指出,这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并不轻松,这要求企业重新培训员工,采购原材料,并遵守严格的生产准则。

  特朗普被美记者灵魂质问 当场发飙:你的问题很恶心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白宫记者会时,CNN记者列举了一连串特朗普自疫情发生以来说过的“大话”,并质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和民众说明真实情况。特朗普当场回怼:“你刚才问的问题真的很恶心”。

  特朗普拿纽约州长高支持率邀功 科莫:不会上你的钩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采访中谈到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到影响的总统竞选,并表示与民主党领跑者乔·拜登相比,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会是“更好的竞争对手”,还试图拿科莫目前获得的高支持率邀功。对此,科莫严肃回应称,他不会在此危机时刻“咬特朗普的政治诱饵”,而是会专注于应对疫情。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呼吸机 美国总统 france24 肺炎 新冠 供大于求 国防生产法 手术 确诊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