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以官方的名义,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

2020年03月31日16:36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

致援汉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感谢信


敬爱的援汉医疗队全体队员:


你们好!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成为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全国各地鼎力相助、火线驰援。两个多月来,你们毅然告别家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发挥了中坚力量的作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武汉,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在此,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和一千多万武汉市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患难相扶,生死与共。在这几十天里,你们与武汉人民心手相连、生死相依,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条生命、拯救了一个个家庭。忘不了你们从祖国四面八方驰援武汉时,口中喊出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忘不了你们穿着防护装备走进病房,握着患者的手说“别怕,有我们在!”;忘不了你们脸上被面罩勒出的一道道印痕;更忘不了你们摘掉口罩后露出美丽迷人的笑容!“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感谢你们在武汉人民遭遇疫情的困难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命搏命、舍命相助,用大爱温暖了整座城!因为你们的到来,武汉更多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因为你们的到来,武汉才这么快地迎来了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曙光;因为你们的到来,武汉才有了今天的稳定和安宁。你们是最大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武汉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武汉正孕育着无限希望!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有奔腾不息的浩浩长江、烟波浩渺的大美东湖、驰名中外的黄鹤名楼、令人留连的武大樱花……欢迎恩人们、亲人们闲暇时间再回武汉,登黄鹤、游长江、赏樱花、品佳肴,重温战斗岁月,感受荆楚风情,接受武汉礼遇。


武汉人民永远感谢您!武汉人民永远欢迎您!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幸福平安!


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31日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刘辛未

审核:徐晓燕

主编:王玥

监制:陈发宝

                                                                                                                       

    文章关键词:武汉保卫战 武汉市人民政府 中共 全体队员 患者 赏樱花 出征 仁心 风情 肺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舱医院、网红窗帘……抗疫展明日武汉开展

      10月1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湖北省委宣传部获悉,“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将于15日在武汉开展。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 海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夺取重大战略成果的“制胜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从5个方面阐述了“制胜密码”——

    • 抗疫英雄谱丨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与时间赛跑 与生命赛跑

      8月11日,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复诊门诊,张定宇正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近期患者的复诊情况。

    • 武汉抗战纪念园:重温浴血奋战年代 弘扬英烈精神

      武汉抗战纪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湖北省文史馆、武汉市文史馆等多家单位联合石门峰纪念公园,于2005年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建成武汉抗战纪念园。石门峰纪念公园先后修建了武汉抗战纪念园、中国抗日空军烈士纪念碑、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在这里,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激励着人们。

    • 这场毕业典礼“特殊”在哪?

      陕西柞水木耳、河北张家口荞麦面、甘肃礼县苹果、安徽金寨香薯干、贵州普安红茶……今年“618”购物节期间,不少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额显著增长。新闻速递:6月20日,武汉大学毕业典礼上,全体师生在微雨中起立,向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 联播+ | 全程复盘 习近平这样指挥中国战“疫”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联播+》特梳理不同阶段总书记对中国战“疫”的部署,与读者一起慎终如始,继续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斗。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丨中国抗疫斗争艰苦卓绝 值得永远铭记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勇抗疫,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 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被授予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6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湖北五一劳动奖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被授予2020年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 海外网评:武汉重启洲际航线,中国加速“链”接世界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日,武汉天河机场重开武汉至比利时列日洲际全货运定期航线,每周两班,后期还将加密。武汉重启洲际全货运航线,也将对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作出积极贡献。

    • 他从武汉来,在人民大会堂说出了心里话……

      2月11日,协和医院接到改建850床的重症医院任务,第一时间迅速腾空病房,创造性完成“三区两通道”改造,第三天开始收治病人。2月15日,与来自浙江、福建、安徽等地的11支援鄂医疗队一道,完成了499名重症患者的转运、收治任务,创造了重症定点医院单日收治患者最多的纪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