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这场毕业典礼“特殊”在哪?

2020年06月22日11:02  来源:新华网

5034

  “土味带货”为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注入新动能

  特殊的毕业礼,特别的人生课

  “菜篮子”稳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打刷脸官司提醒我们要更加注重隐私保护

  ……

  新闻速递:陕西柞水木耳、河北张家口荞麦面、甘肃礼县苹果、安徽金寨香薯干、贵州普安红茶……今年“618”购物节期间,不少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额显著增长。

  新华社:小小一方屏幕,打开了大市场。“土味带货”是一座新的桥梁,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消费者,缩短了从田间到餐桌的距离,带来了新的消费体验。随着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走上“云端”、走近大众,销路更广了,市场更大了,农户的收入也有了更多保障。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一些贫困地区面临农产品订单减少、销售困难等问题。通过电商平台直播让产品“走出去”、让消费者“走进来”,有利于纾困解难,为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注入新动能。留住乡土味,打好特色牌,严把品质关,“土味带货”必将行稳致远,“带”来乡亲们越来越有滋味的好日子。

  新闻速递:6月20日,武汉大学毕业典礼上,全体师生在微雨中起立,向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新华每日电讯: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让人难忘,而毕业典礼的一些有温度的安排,也将成为一堂特别的毕业课、人生课。铭记英雄,铭记战“疫”的共同记忆,都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记得武汉的坚韧、武汉的品格,也要记得武汉的不易、武汉的牺牲甚至武汉走过的“弯路”。记住这场艰苦卓绝的“武汉保卫战”,并在纪念之中有所思考,才能更准确地理解“人”的价值。我们相信,经历一段举国抗疫的特殊岁月,经历一场特殊时期的毕业礼,大家更能体会从磨难中奋起的意义。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新闻速递:6月20日召开的第127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8家大型连锁超市已全部承诺,10种与百姓生活相关的蔬菜锁定价格一个月内不涨价。

  北京青年报: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秩序良好。此次各家连锁超市全部承诺锁定价格,主要蔬菜品种一个月内不涨价,这有助于粮油价格保持稳定,确保居民米面无忧、副食充足。“菜篮子”“餐盘子”保持稳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为了保证供需稳定,有关部门应积极引导鼓励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维护价格稳定。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应紧盯蔬菜水果价格投诉举报、舆情反映和社会曝光,对于哄抬物价的行为绝不容忍,坚持接诉即办、快查快处,坚决保障首都食品市场稳定供应。

  新闻速递:浙江某大学副教授郭兵去年4月在杭州野生动物园办理了一张双人年卡,在一年有效期内,可凭年卡及指纹不限次数入园,当年10月,动物园方面短信提醒年卡系统已升级为人脸识别,未注册人脸识别的用户无法正常入园。郭兵不同意接受人脸识别,要求动物园退款。双方协商未果,郭兵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被称为“中国人脸识别第一案”的这起诉讼,近日在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

    钱江晚报:郭兵认为,动物园仅凭一条短信通知就要求改变入园方式,是一种“单方变更”,而其单方升级入园方式,实质是“违约且构成欺诈”。换句话说,起诉方的诉求并不是直接落到人脸识别问题,而是从更成熟的消法体系入手。明明反对的是人脸识别,却只能质疑对方的程序,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尴尬。不过,无论这场官司谁输谁赢,都能起到一个作用,就是提醒我们更加注重个人隐私保护,反思诸如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法律边界。同时,针对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应用,需加快健全法律加以规范。个人隐私保护的一个重要原则,是当事人有权说“不”,这一原则应在法律法规中得到充分体现。

文章关键词:毕业典礼 菜篮子 人脸识别技术 土味带货 肺炎 农产品 武汉保卫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长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深聚焦)

    49225名北京考生,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考试,也经历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成长。记者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部分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没有机会参与校园毕业季。

  • 【音画坊】毕业生,校长“拍了拍”你

    今年的毕业式 有一点点特别 

  • 别样的毕业 一样的期许

    朱引炜摄/光明图片  6月20日,武汉大学举办毕业典礼,毕业生以线上参加为主,少量代表参加现场典礼。徐培钦摄/光明图片  6月10日,在南华大学欢送202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上,抗“疫”归来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工作者表演情景剧《战“疫”》。

  • 毕业了,我要当老师(深聚焦)

    湖南省资兴市白廊镇龙溪学校,曾为公费师范生的教师骆燕在教孩子们唱歌。…………  教育部和全国各地搭平台、拓渠道,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从教,计划招收40多万毕业生补充到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中。

  • 快来领取你的2020毕业照

    2020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 

  • 毕业季,河南高校校长的暖心毕业寄语,哪个戳中了你?

    云上课、云招聘、云答辩、云考试……疫情下的毕业季,虽然不如往昔热闹,不少高校依然为毕业生举办了特殊的毕业典礼。“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都是你们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都随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 不一Young的毕业“帮”丨青春不散场 梦想今启航

    前路坦荡 来日方长  央视新闻《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之毕业季活动“不一Young的毕业‘帮’”,下一站将走进北京大学、深圳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 家长张罗毕业晚宴:群聊截图惊呆网友

    “这个事情是家长自发组织的,  家委会在组织聚餐之前就已经将班主任移出了群聊,所以班主任全程未曾参与。”  这名老师介绍,学校老师严令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的家长宴请,不过对于家长们发起的聚餐活动,学校老师也无权强行制止。

  • 大学生拍“云上”毕业照 碧水青山定格青春

    (霍亚平)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河南平顶山市的尧山风景区内,几名来自郑州某高校空乘专业的大学生在景区最高处拍摄千米之上的云端毕业照,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于是她们就在最高处拍摄“云上”毕业照,在碧水青山间定格青春。

  • 自创动画毕业典礼、“云合照”、寄永久餐券……这个毕业季有点不一样!

    时光流转,又到了毕业的季节,今年的毕业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太一样。为了弥补遗憾,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的毕业生王祚自己动手,搭建了一个像素中国传媒大学校园,让同学们在游戏里重返校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