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汇局:截至3月底审批 QFII投资额度1131.59亿美元

2020年04月01日15:01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3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的审批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审批QFII投资额度额度1131.59亿美元;审批RQFII投资额度7124.42亿元人民币;审批QDII投资额度1039.83亿美元。

  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是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是提升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为我国金融市场稳步开放和深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9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全面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进一步扫除了外资进入障碍,提升了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更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去年8月31日,QFII累计获批额度为1113.76亿美元,RQFII获批投资额度为6933.02亿元人民币。可以发现,与取消额度限制前相比,QFII与RQFII的投资额度增速并未出现显著加快。

  不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人士此前就曾表示,取消投资额度限制后,预计合格境外投资者将稳步、有序增持境内资产。考虑到合格境外投资者多为长期投资者,预计资金流入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大进大出”的风险。

文章关键词:投资额度 外汇局 QDII RQFII 合格境外投资者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金融市场 审批 资本项目 国家外汇管理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水平开放提升中国金融业实力(开放谈)

    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既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长远来看,资本市场的高水平开放将不断完善金融制度的供给,推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中国金融业的实力和水平。

  • 外资入场便利程度进一步提高 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再出利好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的限制,取消单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备案和审批,取消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

  • 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已先后3次对QFII和RQFII的相关外汇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在额度审批、资金汇兑等方面不断放松管制和简化手续。截至2019年8月末,QFII投资总额度3000亿美元,共计292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投资额度1113.76亿美元;RQFII制度从中国香港扩大到2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度为19900亿元人民币,共计222家RQFII机构获批6933.02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

  • 外汇局:今年已批准QFII投资额度47.4亿美元 超去年全年总额度

    最新数据显示,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以来共批准13家QFII投资额度,共计47.4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的批准总额度。共批准12家RQFII投资额度,共计240亿元人民币,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的一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