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干部干事创业要坚持“三实”

2020年04月02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所谓“三实”,就是定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定实策,就是政策制定要科学精准,要有可操作性,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符合党和人民的预期,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方向;出实招,就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避免无病呻吟,避免陷入形式主义的误区;求实效,就是要推动工作取得效果,如果忙忙碌碌最终没有效果,那是不行的,与什么都没有做没有什么两样。

要定实策,确保政策科学精准。无论是出点子、想政策,还是定方案、抓规划,都要坚持唯实不唯上,避免政治上的盲目性、思想上的主观随意性。必须坚持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这个大前提不变,但是同时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避免“上级定调子、下级找例子”的思维模式,避免思维定势造成工作上的误区,必须坚持唯实不唯上、唯实不唯己,防止思想上的偏差导致行为上的错位。要注重区分,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要有不同的贯彻落实方式,以执行力落实为落脚点,实事求是制定政策,用科学的思维、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去谋事创业。

要出实招,确保措施科学精准。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不能虚晃一枪,抓落实要落到实处,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如果抓落实的措施不精准,势必导致工作推动不科学,其效果和结果都不会好。要积极创新积累,加强调查研究,找准能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的举措,避免工作上的不精准、不科学,导致收效甚微。要拿出破难题、抓成效的好招、实招、快招,加强对工作措施的梳理和总结,多总结一些能够见效的“金点子”,强化项目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确保招招有效、招招见效。

要求实效,确保效果符合预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工作只是过程,求实效才是目的。所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责任落实,都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着眼结果找准推动工作的措施,以实际效果论英雄,防止唯过程论。要坚持带着问题靠前干,问题实际是从目标导向而来的,是目标导向的另一面,只要工作中存在问题,那么解决问题就是我们的目标,围绕目标就要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即便是问题再多、困难再大、矛盾再集中,也要拿出“找原因、谋良策、破难题”的勇气和精气神,化问题为实效。

各级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重要的方法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具体,以高质量的过程,确保高质量的结果。(刘涵钰)

文章关键词:干部 政策 人民群众 科学精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