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人鸣笛千万,你们听到了吗?

2020年04月04日20:42  来源:新华网

5034


“人死了,就变成一个星星。”

“干嘛变成星星呀?”

“给走夜道儿的人照个亮儿……”


我们中的一些人

永远留在了这段不寻常的岁月里

他们没能等到那场婚礼

没能听到孩子的第一声啼哭

没能相守到白头

没能再吃上妈妈做的热饭

没能再喊上一声“爸,我回来了”

留在手机里的照片

成了墙上的那张黑白照


世事无常

有些暂停键没能恢复播放

永远按下了停止


长路辗转

离合悲欢

人聚又人散



许多年后

当我们再回想起2020年4月4日

我们一定会记得

这是如此值得怀念的一天

就像曾经那些同样难以忘怀的日子

它们是我们不愿碰触的软肋

却也成为了我们勇往直前的铠甲


问世之何以当不朽

英雄之魂立苍穹

不忘

不渝

不朽


愿逝者安息

愿生者奋发

有一分热

便发一分光

哪怕我们所期待的明天山长水远

那也要奋力跋涉

并且不再重蹈覆辙


今天

默哀的三分钟过得很快

而我会用一辈子记住你


世人鸣笛千万

你们

听到了吗


2020年4月4日,武汉市举行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新华社、央视网


总监制:郭奔胜

监制:刘洪 张立红

作者:梁甜甜

编辑:蔡梦晓

校对:张玲琳


                                                                                                                       

    文章关键词:鸣笛 啼哭 图片来源 世事无常 央视网 总监制 世人 肺炎 苍穹 新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气死了!孩子从电动车上跌落,后车司机一路鸣笛护送,却被家长踹倒在地

      今天,一段视频迅速冲上热搜引发大家热议,根据视频显示10月16日早上7点26分,一位骑着电瓶车的男子等完红灯后因起步太快,后座背着书包的孩子不慎跌落。

    •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车主鸣笛惊吓致马儿惊慌

      据临沂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21日,山东临沂,沂河路生态城附近上演“真马撞玛莎拉蒂”,据悉,马主人牵马过马路时,车辆鸣笛惊吓了马,马把车踢出一个大坑,马主人一边安抚马儿情绪,一面提出向车主赔偿,玛莎拉蒂女车主也急忙现场道歉表示操作不当惊吓了马儿。

    • 回顾武汉零点解封:火车轮渡鸣笛 江城多地灯光秀

      零点钟声敲响,76个离汉通道高速出口打开,有司机排队几个小时等待离开。K81次列车驶入武昌站,解封后首批乘客将搭乘它奔赴回家和复工之路。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的全新灯光秀上演,点亮了这座寂静的城市,见证了武汉的重启。

    • 来自武汉的镜头:行人伫立车船鸣笛 举城深切哀悼

      4月4日,清明,上午十时整,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上空鸣响防空警报,大街小巷行人伫立默哀,车船鸣笛,举城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门诊广场集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

    • 国务院发布公告: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4月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 国务院发布公告: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4月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 国务院: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 “车着火啦!”SUV自燃 网约车司机一路鸣笛追喊

      1月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在广州南站西出发平台附近,一辆小车突然自燃,浓烟和火花从车底冒出。随后,交警赶到了现场后封锁了附近道路,这时整辆轿车已经完全被火焰吞没,并出现了爆炸的声音,车辆几乎被烧毁。

    • 特写:火车鸣笛声吹响东非内陆繁荣号角——记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通车

      新华社照片,内罗毕,2019年12月18日 (国际·图文互动)(12)特写:火车鸣笛声吹响东非内陆繁荣号角——记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通车 12月17日,首列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货运列车驶入肯尼亚奈瓦沙内陆集装箱港。

    • 郑州车主注意:5月15日起抓拍这种行为,罚200记3分!

      8.文化路与博颂路交叉口向南100米南向北(河南煤炭医院门口)《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