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日撤离武汉

2020年04月06日15: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随着接管病房患者陆续“清零”,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今天(6日)撤离武汉。

  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来自北大医学3家综合性医院,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在武汉期间,北大医疗队的3支队伍全部入住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在武汉市确定的重症定点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有三个最:拥有最多的床位数,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最多,治疗难度最高。

  3家医院一共派出4批、共427名医护、管理人员,来到武汉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医疗队员们都是3家医院各个科室的学科骨干,专业上分别以重症医学、呼吸医学和感染医学为主。

  这也是北大医学历史上规模、阵容最强大的一个医疗队。(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编辑 孙继文)

文章关键词:医疗队 医学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清零 同济医院 支援 重症 患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样子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三间新房;

  • 多地医疗力量集结 驰援内蒙古满洲里

    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立即派出16人医疗队接管病人,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迅速集结力量,快速组成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专业8名医师及18名护理人员的医疗队奔赴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展病例救治工作。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中,有驰援武汉肺科医院的2名医生,还有4名医生和17名护理人员是曾经参加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观展的观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或是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又或是展品提供者、亲历疫情的市民。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刘青玲携三位队友,从西安来到展览现场,看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告别家人奔赴一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 抗疫无国界 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发冈比亚

    2020年11月8日,应冈比亚共和国政府邀请,由辽宁省承派的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在沈阳隆重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启程赴非洲冈比亚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医疗任务,这是我国在前期向多国派出抗疫专家组基础上再次派出短期抗疫医疗队,也是落实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首批派队。第四批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也与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共同出发赴冈比亚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