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林芝:峡谷深处桃花源 藏乡人家云水间

2020年04月06日15:5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西藏林芝被誉为“雪域江南”,清明前后,也是林芝春色最美的时候。

  峡谷中,田野里,各种野生的桃花、李花、杜鹃花,次第开放,美不胜收。林芝的桃花都是野生的,不仅花型花色种类繁多,而且多数都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老树,有的如一抹云霞,有的似繁星点点。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米林县的索松村。

  这几天,村庄的道路旁、农田里、房屋旁,处处绽放着各色的野生桃花,让这个小山村成为了一个世外桃源。索松村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深处,抬眼是南迦巴瓦雪山,回望是雅鲁藏布大峡谷,白色的雪山、绿色的江水、粉色的桃花,构成了这个小村庄独特的旅游资源。全村126户人家,家家户户都靠旅游业增加了收入,其中开办农家乐的就有35家,2019年,索松村旅游纯收入达到868万元。

文章关键词:西藏林芝 云水间 桃花源 野生 乡人 雪山 雅鲁藏布大峡谷 杜鹃花 2019年 旅游资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藏“江南”林芝民众脱贫记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厂8名工人均是当地农牧民,白玛多吉教会他们木工技艺和上漆等,如今他们每人月薪保底有4000元,忙碌时则有万余元。白玛多吉的家具厂及央吉一家,正是扶贫产业贷款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受益者。

  • 西藏小康故事:千年古树变身摇钱树

    以“世界柏树王”为中心,当地依托古柏林打造的旅游景区,带动了附近农牧民增收致富。林芝市巴宜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帅荣说,景区无偿为果农提供流动水果摊位,带动当地果农每户每年增收1万元左右。

  • 我在西藏Vlog|待到苹果成熟时

    在西藏林芝米林县羌纳乡林巴村果园里工作的,有卓玛央金的三个女儿。这个夏天,三个女孩从各自的生活中回到妈妈身旁,一同在果园里劳作。这个给了他们安稳生活的果园,也给了她们一段相聚的夏日时光。

  • 景美客自来 西藏林芝农牧民旅游脱贫记

    题:景美客自来 西藏林芝农牧民旅游脱贫记 7月17日,航拍林芝市米林县派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风光,该峡谷因风景壮美而吸引不少游客前往。7月18日,林芝鲁朗镇扎西岗村风光宜人,据悉,藏语鲁朗意为“龙王谷”,被称为“神仙居住的地方”。

  • 涉藏问题专家学者:西藏社会发展与人权保障成就有目共睹

    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云上边会”之一,“西藏社会发展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13日在重庆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孙宏年说,2019年底,西藏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人权进步有目共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