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重症救治最后攻坚 不放弃每一位患者

2020年04月07日10: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目前还剩下10多名重症患者。其中,许多患者住院时间长,病情较重,救治难度大。来自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成立专门ECMO人工膜肺团队,对重症和康复患者保持密切监测和精细化管理。

  在南6楼病区,一位上着ECMO人工膜肺的患者心率突然加快,医生左祥荣紧盯着屏幕上生命体征的数字变化,调整用药。

  对于脱离危险期的重症患者,医护人员们也全力帮助他们进行康复治疗。在南7楼病区的ICU里,医生吴昊正在帮一位拔除气管插管不久的患者做呼吸训练。

文章关键词:重症患者 医生 病区 ECMO 人工膜 病情 康复治疗 用药 精细化管理 ICU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军一新兵训练营暴发集体感染事件:已致68人确诊

    韩国国防部26日表示,韩国所有部队从26日起至下月7日将实施“营内2.5级防疫响应”措施,此前,一新兵训练营暴发集体感染事件,已致68人确诊。韩国国防部表示,近期韩国国内疫情持续发酵,鉴于防疫形势不容乐观,决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全力防范疫情在军中蔓延。

  • 美国护士透露:新冠重病患者会被安排“等死”

    16日,美国《纽约邮报》援引得州一名护士的话称,在一些情况下,新冠肺炎重病患者会被送到专门的房间“等死”。这位护士透露,自己工作的大学医学中心有个房间被称为“深坑”,重症患者在这里只能接受极少治疗,“没有病人能活着出来”。

  • 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二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黄河儿女与全国同胞一道,心手相牵、风雨向前,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带来的是冲击更是奋起、有损失更有收获;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赢得的是进步更是信心、是今天更是未来!

  • 持续恶化!十月第一周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4.5万

    当地时间8日,据美国《纽约时报》统计,截至7日的十月第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456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9%。《纽约时报》8日报道称,近两个月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居高不下,中西部地区和西部部分地区新增感染病例激增。

  • 同济医院“尖刀连”:决战在“新冠重症高地”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肾小分队在为患者做床边血液净化(3月4日摄)。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心小分队为ECMO患者撤机(资料照片)。

  • 勇往直前 守護生命(一線抗疫群英譜)

    隻要患者出現呼吸衰竭,插管小分隊就快速實施氣管插管和呼吸機治療﹔如果患者炎症加重,護腎小分隊立馬實施血液淨化治療﹔到2月底,收治入院的病人幾乎沒有出現死亡,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症患者救治率保持在95%左右。

  • 抗疫一线 党旗飞扬——2200余名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9月的武汉,做完一台剖腹产手术后,妇产科副主任陈滢为记者讲述了几个月前救治新冠肺炎年轻妈妈的故事。面对未知,党员突击队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书写在行动中,仅一个月就成功救治12名极端危重症患者。

  • 白衣为甲 不胜不归(一线抗疫群英谱)——记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资料照片)。4月9日,最后一批上海、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雷神山医院,标志着雷神山医院所有的外省份医疗队全部撤离。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备用……三省市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仁心大爱和精诚医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 争分夺秒 与死神抢夺生命

    ”谈到自己的“战友”,赵鸣雁感动不已,“经过疫情的洗礼,团队的年轻人都在迅速成长,集体的凝聚力、荣誉感更强了”。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次抗疫让赵鸣雁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党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这个真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又一次得到新的验证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张定宇,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的病人,带领240多名党员,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