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明节期间 信阳新县接待游客28.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亿元

2020年04月07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信阳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就疫情期间旅游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吕旅介绍,近年来,新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去年,我们创建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客流量突破一千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78.7亿元,全县84%的贫困群众在旅游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受益。

这次疫情的影响,可以说旅游业是首当其冲,初步测算,今年前三个月,新县的游客量减少了200万人次,旅游业的减收达到了23亿元。

吕旅说,早在二月初,我们就出台了税收减免、暂退保证金、拓宽融资渠道等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的20条措施,并且拿出500万元扶持资金,来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目前,我们已对第一批19家率先复工复产的文旅企业奖补资金200万元。

在推进涉旅项目开工复工方面,我们谋划了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乡村三大类涉旅项目78个,总投资115亿元。目前78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复工。这些涉旅项目的开工和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新县全域旅游的基础配套、提升旅游业服务品质,为新县旅游发展强筋健骨,也会让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参与到旅游发展各个环节,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推动景区景点全面开放方面,从3月10日开始,我们全面开放县内所有室外景区景点,特别是乡村旅游景点、体育旅游景点。同时举办了“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新县站)暨大别山(新县)全域旅游文化节,在这个启动仪式上,我们向武汉、郑州两地游客赠送10万张、价值1000万元的免费游新县的电子门票。

同时,在河南省文化旅游厅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和抖音、今日头条等营销平台合作,开展了“云上游新县”活动。这些营销活动、营销策略的实施,目的就是为疫情结束旅游消费积累人气,积聚能量。

在促进乡村旅游巩固提升方面,以新县的40个乡村为主体,联合鄂豫皖革命老区100个红色历史乡村,由新县县委牵头,在国家旅游文化部和省文化旅游厅的支持下,实施“百村传承、百村振兴”行动,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乡村旅游,共同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吕旅坦言,以上这些措施,都是围绕着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成果,也是努力提振信心、练好内功,为旅游业的春暖花开蓄力聚力。

刚刚结束的清明节期间,全县接待游客28.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5%和4.8%。疫情终将过去,风景这边独好。我们相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旅游业必将迸发出更加强劲的活力。

吕旅说,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们代表36万老区人民诚挚的邀请大家到老区新县追寻红色足迹、体验秀美山川、感受乡情乡愁,让我们在大别山再相会。

文章关键词:清明节 期间 信阳 新县 游客 28.6万人 旅游 收入 2.57亿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连休5天!2021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返程高峰 郑州公交志愿者站点筑牢疫情防线

    为应对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的到来,4月6日下午,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到公交站点,开展“一米线”志愿活动,引导乘客排队乘客、隔位就坐,牢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 【地评线】秦平:挖掘民俗文化时代内涵,汲取更多精神营养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祭扫、缅怀、追思,再加上踏青郊游、愉悦身心,“天人合一”传统理念在清明节中得到了生动体现。按照国务院决定,今天我们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 海报丨清明节,我们用这种方式寄托哀思!

    又是一年清明时 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 寄托追思的时节 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 这些闪光的名字

      致敬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们  是你们用生命守护了万家灯火  今天是清明节  让我们一起为逆行的他们  

  • 《2020清明节旅游复苏报告》:上线1500条“安心游”线路

    4月4日-4月6日,中国旅游市场迎来新冠疫情后首个小长假。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显示,国内疫情稳定、有效刺激出游,旅游行业正进一步复苏,无论是交通出行、酒店预订、景区门票、租车自驾还是周边游等,环比3月均呈现不错的上涨态势。

  • 清明节准备去祭祖?先看看这份防病养生指南

      清明节准备去祭祖?先看看这份防病养生指南--科普中国--人民网

  • “清明节”当天 郑州供水营业厅营业时间有变化

    为保证“清明”小长假期间自来水用户正常用水,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照常为用户提供售水、收费及水表维修服务。

  • 【地评线】大洋网评:全民行动 过个不一样的清明节

    “现在防控还不能够麻痹,还是不要进行过多的聚集活动。2020-04-01 15:25广州备用水源地牛路水库引水隧洞贯通牛路水库建设工程是广州市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属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纲要重点项目,列入2018年、2019年广东省及广州市的重点项目。

  • 清明节和高三开学在即 郑州公交启动安全大检查

    今年“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和高三学生即将开学,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郑州公交二公司提前谋划、严密部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和高三开学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市民和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愉悦的公交出行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