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世界卫生日,向白衣天使致敬

2020年04月07日19:29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034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而今年的这一天,却显得尤其不寻常。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在过去的这个寒冬,白衣天使们用一双双手紧紧拽住在疫情悬崖办的生命,他们不是超人却在拯救世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让世界看到了卫生工作者的重要性和核心作用,疫情期间,我们失去了很多卫生工作者,他们拯救了生命却牺牲了自己,我们尊重感激他们。”谭德塞的话语虽然没有华丽的赞美,却在朴实间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主战场。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的4.2万名医务人员星夜驰援,与湖北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点亮生命之光,谱写爱的乐章。

  “这回我把胆留在武汉了,与武汉人民肝胆相照了!”做完胆囊摘除术后3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就带着中医团队奋战在了一线;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倚靠在高铁餐车座椅上的照片在互联网上“刷屏”,让许多人“泪目”;“我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一边打点滴,一边坚持工作,他拼尽全力,生命定格在51岁......

  从“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到“你们不出院,我们不撤离”的温暖坚守,从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战“疫”身影,到被口罩勒破脸皮的“天使印痕”,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他们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展现了“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他们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战斗中,白衣天使扛着一肩风雨、一肩使命,两手攥紧对生命的崇敬,挺身而出、义无返顾,坚定地逆身而行。是他们,带来了春天;因为他们,我们才迎来了黎明。就让我们由衷地向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愿疫情早日退散,愿每个人都能早日凯旋。

  孟圆

文章关键词:白衣天使 世界卫生日 致敬 刷屏 卫生工作者 新冠 肺炎 医务人员 出征 出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观察丨坚守在中非合作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除了国内的医护工作者,在海外,还有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维和医疗分队、援外医疗队和普通的中国医生等。近日,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接诊某任务分队发热患者,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和接触史,确定为疑似新冠病例。

  • 视频 |中国医师节:致敬白衣天使!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义无反顾投身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以奉献护卫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或因使命担当,或因情义大爱,其中的每一份坚守都让人敬佩。

  • “同心抗疫 翰墨传情——庆‘八一’全国书画名家赞白衣天使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举行

    2020年8月1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旅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联主办,长城书画院承办的“同心抗疫、翰墨传情——庆‘八一’全国书画名家赞白衣天使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举行。

  • 暑期乘南航东航飞机来豫旅游 少林寺云台山等9家5A景区免门票

    为助力河南省旅游业快速复苏回暖,7月2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老家河南、清凉一夏”暑期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活动。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医生凭本人医师执业证、身份证;护士凭本人护士执业证及身份证等)全年内不限次数免费游览。

  • 【每日一习话】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习近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指引我们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